華邦與Mobiveil合作開發HYPERRAM控制器 拓展超低功耗應用場景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華邦與Mobiveil合作開發HYPERRAM控制器 拓展超低功耗應用場景

  • 林稼弘台北訊

華邦 HYPERRAM 提供低功耗和低引腳數,可加快圖形處理速度、優化UI顯示更新。華邦
華邦 HYPERRAM 提供低功耗和低引腳數,可加快圖形處理速度、優化UI顯示更新。華邦

全球半導體記憶體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華邦電子與快速成長的矽智慧財產權(SIP)、平台與IP設計服務供應商Mobiveil宣布,雙方將合作開發全新的 IP 控制器,將應用場景拓展至汽車、智慧IoT、工業、穿戴式設備、TWS、智慧音響和通訊等領域。

隨著智慧汽車、IoT、穿戴式設備等應用對於功耗的要求愈來愈高,設備中記憶體等器件的能耗成為決定續航能力的關鍵因素。華邦HYPERRAM系列產品的超低功耗特性是電池供電應用的理想選擇,能夠延長設備待機時間,並且低引腳數非常適用於空間受限且需要外掛RAM的應用。為了充分發揮華邦HYPERRAM 的獨特性能,Mobiveil調整了其HYPERRAM控制器—在與華邦的250MHz HYPERRAM整合時,能夠允許SoC 設計人員更好地優化操作模式和時序,從而為系統提供更低的功耗和更高的性能。

Mobiveil首席執行官Ravi Thummarukudy表示: 「HYPERRAM支援HYPERBUS介面,只需13個信號引腳即可實現高達500Mbps(x8 I / O)的速度。」  HYPERRAM控制器還支援AXI記憶體映射系統介面、支援線性/混合/環繞突發傳輸模式、具備超低功耗功能(例如深度睡眠模式與混合睡眠模式)。此外HYPERRAM控制器還支援AMBA AHB-Lite系統介面。

華邦電子DRAM事業群副總經理范祥雲表示:「華邦的HYPERRAM旨在提升終端使用者的物聯網體驗,並為系統設計人員提供高性價比的超低功耗記憶體解決方案。目前全新的HYPERRAM 3.0已配備22個引腳擴展IO HYPERBUS介面,支援高達1000Mbps的資料傳輸速率。」華邦電子作為HYPERRAM領導廠商,為IoT 和穿戴式設備等市場提供完整的高品質記憶體解決方案,並且能夠根據客戶的特殊需求提供客制化記憶體解決方案。自產品量產以來,華邦電子HYPERRAM出貨量已超過4億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