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電子量測論壇盛大舉辦 B5G、車用、高速數位訊號成三大亮點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是德科技電子量測論壇盛大舉辦 B5G、車用、高速數位訊號成三大亮點

  • 李佳玲台北

是德科技行銷處副總經理羅大鈞。是德科技
是德科技行銷處副總經理羅大鈞。是德科技

是德科技電子量測論壇預計9月20日,於台北萬豪酒店盛大舉行。隨著疫情逐漸解封,各大指標性科技大廠在進入第3季後,也開始逐一著手舉辦各自的年度盛會。而台灣科技產業之所以能在這十幾年間有如此蓬勃的發展,Keysight是德科技一直扮演著極為關鍵的角色。

三大亮點齊發 Keysight展現全方位解決方案業者實力

此次Keysight Tech Day的主題共分為:B5G/6G、汽車電子與高速數位傳輸介面等,台灣Keysight行銷處副總經理羅大鈞表示,此次大會會聚焦這三個主題,主要是依循Keysight在2023年初對於整個產業的觀察,儘管這半年的時間,景氣變化相當大,但大體上,產業的發展走向基本不脫這幾個重點。

但羅大鈞也強調,基於這幾個主題之上,其實還有更重要的議題,像是數位孿生或是資訊安全,產業界都很關心這些技術如何影響產業與市場,所以在這三個主題當中,多少可以看到數位孿生或是資訊安全技術的應用。這也意味著,此次論壇不光是只有量測儀器解決方案的展示,軟體類的方案同樣會是此次大會十分著重的一部分,而且比重會比往年增加不少。

羅大鈞特別談到,事實上,Keysight的定位已經不再是傳統的量測儀器設備供應商,而是自許為提供端到端的解決方案提供者,除了量測儀器解決方案外,軟體模擬與資安驗證也是重要的環節,例如: 每個電信營運業者要如何規劃出專屬它的電信網路及服務?又要如何打造它的營運模式,這已經不是單一的量測設備可以滿足,而是從解決方案與工具的視角來滿足客戶的整體需求。

協助客戶解決實務問題,技術展示為首要重點

這次大會議程的規劃,在主題演講方面,包含了MIH、TASA(國家太空中心)與聯發科等重要合作夥伴,就智慧城市、太空科技與B5G/6G等議題進行重要演說。

羅大鈞表示Keysight希望能展示出最完整的解決方案給市場,希望就市場需求的角度,從技術面上來解決工程師在系統開發上的困難。

羅大鈞也舉例,像是5G的Rel.17版本已經就位,跟R16的比較, 它增加了非地面網路(Non-Terrestrial Networks;NTN)及RedCap的應用,那麼這就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解釋的清楚。自駕車的發展願景,相信大家也都相當清楚,但對工程師來說,他在乎的是眾多的車用感測器的功能要如何驗證,演算法在執行的時候,能否可以告訴車輛處理所有複雜的路況?這些其實都是Keysight的專長,過去也累積了相當多的經驗與基礎,所以Keysight希望能透過此次大會,向大家分享這些內容。

攤位數量領先亞洲各站 台灣Keysight動員能量豐沛

除了議程之外,是德科技電子量測論壇更準備多達29個技術展示攤位,其中亦有九個攤位為合作夥伴所共同展示,以2023 Keysight Tech Day亞洲區各國的攤位數量來看,台灣站可居於領先地位,足見台灣Keysight的動員能量相當豐沛。此次參展的合作夥伴包括:AnTek Certification、BitifEye Digital Test Solutions、Electro Rent Taiwan、LiTek Technologies、MIH、QCT(雲達科技)、Samtec、Siemens EDA與TASA(國家太空中心)。

而Keysight自有的技術攤位則是依照無線通訊、車用與高速數位訊號等類別,分別有9、5與6個攤位,其技術範圍包括了5G Rel.17的重點RedCap測試、NTN(衛星通訊)與6G測試、5G數位孿生、5G網路資安、車聯網、汽車電子感測、充電樁、寬能隙半導體,以及資料中心基礎建設測試與高速SerDes與實體層測試等,整體而言,涵蓋面向相當完整。

活動報名即將截止,歡迎立即登入是德科技Keysight World Tech Day 2023報名參加。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