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淨零未來之路 英國分享電動車電池供應鏈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邁向淨零未來之路 英國分享電動車電池供應鏈商機

  • 林佩瑩台北

10月16日英國邁向淨零未來之路:電動車電池供應鏈商機研討會。英國在台辦事處
10月16日英國邁向淨零未來之路:電動車電池供應鏈商機研討會。英國在台辦事處

為了實現英國政府2050年淨零排放的目標,英國在台辦事處與台灣電池協會將於10月16日在台北喜來登飯店,共同舉辦「英國邁向淨零未來之路 - 電動車電池供應鏈商機研討會」(Race to Zero:Powering Up Britain's EV Supply Chain),活動中邀請英國產業專家介紹英國政府推動電動車產業鏈政策、車用電池產業現況和供應鏈商機,同時分享英國做為汽車製造和出口大國,如何推動電動車產業以達成2050淨零碳排政策。

英國政府將零碳排交通運輸和潔淨能源等列為未來關鍵推動方向,除了挹注120億英鎊的資金,並全力支持電動車相關產業鏈在英國落地發展電廠(Gigafactories)的建置和新型態電池的研究。近期宣布於英國設置電池廠的印度塔塔集團(Tata Group),預計將建造一座年產能達40GW的超級電芯工廠,這項高達40億英鎊(約51.7億美元)的投資案凸顯全球車廠為了搶攻電動車商機正積極布局供應鏈,英國政府的產業補助政策將為海外業者提供完善的投資環境。

2022年英國已是歐洲擁有第二高電動車銷量的國家,約有超過一百萬輛插電式電動車在路上行駛,其中有六成為純電電動車。英國在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方面也領先全球,截至2023年3月,英國的公用充電樁的數量從2019年的10,300具增加至38,700具,成長3倍。預計在2030年建置30萬座公用充電樁以滿足市場需求,並在2035年禁止汽油車和柴油車的銷售,逐步邁向2050年全英國零碳排的里程碑。

「英國邁向淨零未來之路 - 電動車電池供應鏈商機研討會」邀請英國政府投資局(UK Government's Office for Investment)首席電動車暨淨零科技首席顧問技顧問(Chief Adviser on Electric Vehicles & other Net Zero Technologies) Martin Wood、英國先進推進中心(Advanced Propulsion Centre)處長Julian Hetherington和英國電池中心(UK Battery Industrialisation Centre)商業總監Naseer Ahmed,來台分享英國政府如何投入資金全力支持EV 相關產業鏈在英國落地發展電廠(Gigafactories),以及相關研發補助吸引海外業者進入英國市場開拓電動車發展契機,誠摯邀請電動車相關產業先進共襄盛舉(活動報名),一同打造永續未來的電動車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