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IT人的最佳工作環境 資拓宏宇獲得最佳IT雇主獎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打造IT人的最佳工作環境 資拓宏宇獲得最佳IT雇主獎

  • 陳其璐台北訊

資拓宏宇王芝和執行長(右)接下由數位發展部唐鳳部長(左)頒發之「最佳IT雇主獎」。資拓宏宇
資拓宏宇王芝和執行長(右)接下由數位發展部唐鳳部長(左)頒發之「最佳IT雇主獎」。資拓宏宇

台灣原生的資通訊服務公司資拓宏宇於10月18日自數位發展部唐鳳部長手中接下「IT Matters Awards」之「最佳IT雇主獎」肯定。IT Matters Awards由數發部產業署指導、IMA資訊經理人協會主辦,目的是表揚那些為建立優質IT人才工作環境作出顯著貢獻的企業與個人,而其中之最佳IT雇主獎則是表揚為IT人才提供友善環境並成為IT人才最佳工作場所的企業,資拓宏宇從許多優秀企業中脫穎而出,也是資拓宏宇在資通訊產業中雇主品牌的實質肯定。

最佳IT雇主獎的評選包含重視IT人才培育、提供IT人才良好工作環境、IT人才招募的優勢與成效,以及IT社群與社會貢獻等四個面向,對於企業雇主的審視嚴謹與周延。資拓宏宇滿足四個面向並獲50位評審一致的肯定,能滿足資訊人才在工作環境的身心發展及持續留任的需求。

資拓宏宇執行長王芝和表示,優秀的IT人才市場上非常搶手,而資通訊產業更是IT人員相當密集的產業。疫情以來面臨員工轉職或與各大園區搶人才,讓我們更加關注IT人才招募、發展、留任的議題,因此,資拓宏宇的人力資源發展制度以IT人才為出發,始於讓員工安心並兼顧自我成就的滿足感,因而能滿足四個評選面向,是勝出關鍵。

在IT人才培育上,資拓宏宇投入人均訓練時數突破100小時,各式證照訓、專案和技術分享、全額補助外訓並發放重點證照獎勵金等;在提供良好工作環境面向,資拓宏宇則採彈性工作模式,讓員工可調整到班、下班時間;亦實行混合居家、到班模式,輔以施行行動打卡,讓員工能有更大幅度的彈性,進而讓生活與工作能快速調整平衡,這是新一代年輕IT人員相當重視的關鍵。

此外,資拓宏宇在原本已優於法定特休天數之外,增加育兒津貼補助方案並持續優化改善各項福利,其中增加陪產假、產假與婚假之天數,提供新生入學假、有薪家庭照顧假與全薪居家隔離檢疫假,以及擴至員工眷屬之全額負擔團體保險等7項措施,於民國109年獲新北市政府認可,由勞工局局長陳瑞嘉親自頒發「最佳友善家庭職場」獎狀。

在IT人才招募的優勢與成效面向,資拓宏宇長期與專業數位人才培訓班合作甄選結訓的IT人才,同時也透過產學實習、員工推薦、校園徵才博覽會等措施開啟多元徵選管道,搭配線上視訊及彈性面談等IT人才友善招聘措施,此外,資拓宏宇提供高於業界水平的健檢規格、Happy Hour歡聚、獎勵社團、樂活講座,讓員工在公司生活更幸福。在IT社群與社會貢獻面向,資拓宏宇很榮幸參與了1,197天的國家防疫任務,在科技防疫上貢獻專長,亦鼓勵員工響應公益活動,持續舉辦海洋淨灘活動,並實行綠色採購,希冀能對環境永續付出一份心力。

展望未來,資拓宏宇將持續努力超越昨日的自己,一直作IT人才的「最佳雇主」。


商情專輯-ESG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