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推出安全軟體確保連網裝置能安全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意法半導體推出安全軟體確保連網裝置能安全

  • 賴品如台北

意法半導體推出安全軟體,確保連網裝置能安全與微軟Azure IoT Hub連線。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推出安全軟體,確保連網裝置能安全與微軟Azure IoT Hub連線。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推出款新安全軟體,用於簡化搭載高效能STM32H5之連網裝置與微軟Azure IoT Hub之間的雲端連線。意法半導體X-CUBE-AZURE-H5 STM32Cube軟體擴充包包含一套適用於終端裝置的STM32H5系列高效能微控制器軟體庫和應用範例。

這個應用範例協助連網裝置與Azure IoT Hub之間的安全雲端連線方式,包括網路配置和資料發布。該應用程式能處理Azure訊息、方法和設備的孿生更新指令。該解決方案還利用ST Secure Manager嵌入式安全軟體將STM32H5安全地與微軟Azure雲端連線。

意法半導體STM32行銷總監Daniel Colona表示,「透過先進的處理器架構和強化的安全性,STM32H5能夠用於下一代連網裝置。藉由使用STM32Cube參考軟體程式碼和Azure IoT Hub的強大服務,開發者可以把裝置收集到的資料轉化為可執行的建議,幫助他們做出決策、優化生產營運,而且改善產品服務品質。」

微軟Azure IoT總經理Kam VedBrat則表示,「透過晶片的先進安全功能,STM32H5可以簡化高效能連網裝置的安全連線和管理,確保裝置能安全地與Azure IoT Hub雲端連線。」STM32H5微控制器(MCU)在意法半導體自營工廠燒錄程式碼,確保每個MCU獨特的身分。裝置的身分資訊係由Secure Manager安全軟體管理,讓智慧裝置能夠在Azure IoT Hub雲端服務中輕鬆地完成註冊,既簡單又省錢,無需在產品生產過程中執行產品身分保密的步驟。

在量產連網裝置以及現場安裝的設備亦可享有協力廠商服務供應商的遠端網路開通和憑證管理服務。Secure Manager在STM32H5 MCU中保存裝置與Azure IoT Hub連線所需之認證,以及其他裝置的保密資訊。

Secure Manager的隔離功能便於使用者在同一平台上保護多方共同持有的智慧財產權,又稱多方持有IP保護。這個保障全面的安全服務為STM32應用開發者,以及合作夥伴資產提供從設備開發製造到安裝現場全方位的保密和完整性保護。

這個解決方案亦適用於與人工智慧用相關之範例,其中,在邊緣裝置上運行的神經網路模型,搭配ST Secure Manager的安全保護,同時透過雲端完成模型訓練和安全更新。STM32Trust TEE Secure Manager讓系統安全變得更強大而且更易於使用。

STM32Cube生態系統配合STM32H5微控制器為開發人員開發符合未來法規,以及標準的物聯網應用提供了一個強大而安全的平台。STM32H5於2023年3月推出,是第一個支援Secure Manager的微控制器,目標應用是PSA三級和SESIP三級認證。X-CUBE-AZURE-H5已經開放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