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推出基於單片32Gb DRAM的大容量128GB RDIMM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美光推出基於單片32Gb DRAM的大容量128GB RDIMM

  • 楊竣宇台北

美光科技(Nasdaq: MU)宣布推出128GB DDR5 RDIMM記憶體,採用32Gb單片晶粒,以高達8,000 MT/s的同類最佳效能支援當前和未來的資料中心工作負載,進而鞏固美光的產業領導地位。

此款大容量高速記憶體模組專為滿足資料中心和雲端環境中各種關鍵應用的效能及資料處理需求所設計,包含人工智慧(AI)、記憶體資料庫(IMDBs)、高效處理多執行緒及多核心運算工作負載等。採用美光領先業界的1β(1-beta)技術,128GB DDR5 RDIMM記憶體使用32Gb DDR5 DRAM晶粒,相比其他3D堆疊直通矽
晶穿孔(TSV)產品具備下列優勢:

.位元容量提高超過45%
.能源效率提升高達24%
.延遲大幅降低16%
.AI訓練效能提升高達28%

美光副總裁暨運算產品事業群總經理Praveen Vaidyanathan表示:「美光128GB DDR5 RDIMM為資料中心專用的大容量、高速率記憶體開創了新的標準,可滿足日益增加的運算密集型工作負載所需的記憶體頻寬與容量,對此我們深以為傲。美光將透過讓客戶盡早取得我們的先進技術,在頂尖大容量記憶體解決方案的設計與整合方面提供支援,進而改善整個資料中心生態系統。」

美光32Gb DDR5記憶體解決方案選用創新晶粒架構,提供領先陣列效率和最密集的單片DRAM晶粒。電壓領域和更新管理功能有助於完善電源網路,進而改善能源效率。此外,美光也將晶粒尺寸的深寬比最佳化,藉此提升32Gb大容量DRAM晶粒的製造效率。

透過AI驅動的智慧製造方式來實現世界級的創新,美光的1β技術製程節點創下史上最快的速度達成良率目標。美光的128GB RDIMM 預計於2024年開始出貨,可應用於搭載4,800 MT/s、5,600 MT/s和6,400 MT/s 的平台,針對未來速度高達8,000 MT/s的平台也可適用。

超微伺服器業務部門的高級副總裁兼總經理Dan McNamara表示:「我們最新第四代AMD EPYC處理器受益於美光128GB RDIMM,這款記憶體採用了32Gb單片DRAM ,可最佳化每顆核心的記憶體容量,進而為AI、高效運算和虛擬化等業務關鍵型資料工作負載改善總擁有成本。隨著超微運用下一代EPYC處理器提升運算能力,美光128GB RDIMM很可能成為主要的記憶體選項之一,它可為每顆核心提供大容量和高頻寬,滿足記憶體密集型應用的需求。」

英特爾記憶體暨IO技術副總裁Dimitrios Ziakas博士說明:「我們非常期待美光採用32Gb的128GB RDIMM如何助益伺服器和AI系統市場中的頻寬和每瓦效能解決方案。針對這款適用於DDR5關鍵伺服器平臺的32Gb記憶體,英特爾正在評估其將如何改善雲端、AI和企業用戶的總擁有成本。」

美光32Gb-DRAM晶粒未來可持續擴展記憶體產品組合,包含提升頻寬和能源效率的MCRDIMM以及採用JEDEC標準的MRDIMM產品,不論是128GB、256GB甚至是更大容量。美光提供多元的記憶體產品,涵蓋RDIMM、MCRDIMM、MRDIMM、CXL和LP等規格,協助客戶為 AI和高效能運算(HPC)應用整合最佳化解決方案,滿足對頻寬、容量和功耗最佳化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