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AI融合獨特五字訣營運心法 陞泰科技打造最適化智慧安全監控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以AI融合獨特五字訣營運心法 陞泰科技打造最適化智慧安全監控系統

  • 林佩瑩台北

陞泰科技100%台灣生產製造AI智慧網路攝影機/AI錄影主機全系列。陞泰科技
陞泰科技100%台灣生產製造AI智慧網路攝影機/AI錄影主機全系列。陞泰科技

技術發展多年、應用已然普及的安全監控,近年在與AI整合後快速邁入智慧化世代。深耕此領域25年的陞泰科技,即透過AI為旗下的IP Camera產品附能,以差異化功能創造出獨特價值,走出以價格取勝的紅海市場,全面強化安全監控領域的競爭力。

陞泰科技副總經理陳純平指出,安全監控技術發展已久,早年系統以類比式架構為主,佈線更簡便、成本更低的IP Camera問世後快速成為主流,市場也快速成熟。之後中國廠商挾龐大資源優勢投入,價格成為市場競爭要件,IP Camera等前端設備製造商的利潤被大幅壓縮,為避免陷入此競局,陞泰科技快速調整策略,將AI融合該公司的「會」、「好」、「快」、「廉」、「簡」五字訣,走出不一樣的路。

陳純平表示,「會」意指透過研發提升技術能量、擁有自主技術能力,「好」是提供客戶高效能、高穩定度的良好品質產品,「快」是以特殊的客製化機制滿足各層面客戶的不同需求,「廉」是提供價格合理,絕大多數使用者都可負擔的解決方案,「簡」是可輕鬆安裝、維修的設計,提升系統的可用性。

上述五字訣均是結合陞泰科技多年的實務經驗,提供最符合客戶當下需求的產品與服務,陳純平以使用該公司產品的101大樓,101大樓至今仍使用當年落成時的安全監控主流類比式架構,近年在陞泰科技的協助下,以既有的類比式同軸纜線連結IP Camera,以最佳化成本與時間完成系統升級。

除了透過專業與經驗協助客戶外,陞泰科技也將AI與旗下的IP Camera整合,打造出多種智慧化功能,例如2023年推出的AVGuard,此產品的設計概念是結合AI與IP Camera,由於感光元件製程進步,IP Camera現在已可在低光照條件提供優質的全彩畫面。

陞泰科技的AVGuard在正常狀況下以紅外夜視模式進行偵測,一但AI發現環境有異,即會轉換到全彩影像模式,以清晰的彩色畫面清楚呈現各種細節,並透過擴音設備發出警告,此產品推出後廣獲歐美市場歡迎。2024年更將推出AI DVR產品,在無需更換既有攝影機及重新佈置基礎上,將傳統類比攝影機升級為AI監控解決方案,實現成本最小化的無痛智能升級,讓既有類比CCTV系統可以不再是傻瓜。

談及海外布局,陳純平指出目前全球安全監控市場可分為價格敏感與政治敏感等兩大區塊,對於價格敏感市場,陞泰科技提供多種產品組合,確保經銷商有足夠的獲利空間。至於政治敏感市場,該公司的則推出符合NDAA/TAA規範的解決方案,讓客戶可安心使用,未來陞泰科技將循此模式,同時持續強化AI功能,滿足不同市場的安全需求。


商情專輯-AI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