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發布首本永續報告書 展現永續經營決心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貿協發布首本永續報告書 展現永續經營決心

  • 林佩瑩台北

外貿協會近年積極推動數位轉型(DX)和綠色轉型(GX),為向社會大眾展現永續經營的決心及協助臺灣中小企業綠色轉型的使命,首度發布中英文版「2023年外貿協會永續報告電子書」;書中參照GRI準則撰寫,從ESG+I四大面向呈現貿協永續發展策略及重要執行成果,期許能帶頭示範,拋磚引玉,號召企業為臺灣永續發展貢獻己力。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說,為了協助臺灣中小企業厚植綠色競爭力,貿協從自身做起,扮演領頭羊;自2017年起推動數位轉型,除了運用科技推出數位服務,行政流程也導入即時共享的數位工具,朝向全面無紙化目標,迄今已大幅減少近五成用紙量;2021年更成立ESG推行委員會,將ESG精神落實在海內外各項推廣活動及內部管理中,展現貿協追求永續發展的企圖心。

外貿協會發布首本永續報告書。貿協

外貿協會發布首本永續報告書。貿協

貿協永續報告電子書呈現貿協的永續願景:「協助企業開拓國際商機,加速數位及綠色轉型,促進臺灣貿易永續發展」,電子書內容包括外貿協會利害關係人關注的主題,並以ESG+I(Environment環境永續、Social社會參與、Governance公司治理、Innovation創新價值)為發展主軸,規劃執行構面及策略,研擬行動方針,並揭露貿協過去一年多來全力投入永續經營的實際作為。

重要成果包括:貿協營運的會展場館積極導入節能減碳措施,台北南港展覽館於2022年成為全臺第一座獲得國際ISO 14064最新溫室盤查標準證書的會展場館,並投入社會關懷領域,舉辦「善愛嘉年華」大型萬人公益活動,攜手企業為偏鄉兒童注入溫暖,因此,2023年獲得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第三屆台灣永續行動獎」金級獎肯定。

黃志芳表示,在這個追求永續發展的時代,貿協不僅是推廣臺灣對外貿易的專業機構,更是企業永續經營的最佳合作夥伴。未來,貿協將全力配合政府「臺灣 2050 淨零排放」政策,運用高科技,幫助企業拓展海外巿場、發展數位貿易及輔導企業綠色轉型。


商情專輯-ESG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