韌性汽車供應鏈 掌握車用資安與實戰關鍵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韌性汽車供應鏈 掌握車用資安與實戰關鍵

  • 鄭宇渟台北

自由系統、微軟、德凱將於研討會中介紹車用資安標準及解決方案。自由系統
自由系統、微軟、德凱將於研討會中介紹車用資安標準及解決方案。自由系統

近年來,全球供應鏈受到地緣政治衝突、經濟衰退、通膨和氣候壓力等多重因素的影響,呈現碎片化的趨勢。為了提高供應鏈的彈性,各產業積極進行數位轉型。然而,數位化同時也帶來供應商之間大量數據交換,大幅增加了資安攻擊的風險。針對供應鏈的資安攻擊不僅將導致組織財務損失,更可能損害上下游廠商及客戶之間的長期信賴關係,對企業的信譽和營運造成深遠影響。

特別是汽車供應鏈,因涵蓋的週邊產業眾多,規模本就龐大複雜,再加上近年智慧車輛的興起和發展,汽車系統、零組件製造等供應商已面臨新的資安挑戰及需求。根據VicOne 2023年汽車網路威脅情勢報告顯示,2023上半年的網路攻擊已造成逾110億美元的損失,其中90%的損害不是針對車廠本身,而是供應鏈中的其他廠商。鑑此,眾多國家、地區和汽車大廠紛紛建立相應的汽車產業資安法規和供應商資安評鑑標準,使資訊安全成為汽車廠商與供應商亟需面對的存亡關鍵。

為因應此趨勢,自由系統、台灣微軟、KPMG與DEKRA德凱攜手於台中林酒店舉辦本次座談會,從資安標準、解決方案、落地服務和實際案例四大面向切入,深入剖析汽車產業鏈的資安標準規範如ASPICE、ISO 26262和ISO 21434,同時提供整合資安工具及技術服務的一站式解決方案,為汽車產業的資訊決策者提供豐富扎實的議程分享和交流機會,確保資訊安全在汽車產業中得以穩健實踐。

立即點此報名《韌性供應鏈 車用資安與實戰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