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ence推出加速數位雙生平台 Millennium 提供前所未有的效能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Cadence推出加速數位雙生平台 Millennium 提供前所未有的效能

  • 吳冠儀台北

益華電腦(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宣布推出Cadence Millennium企業多物理場平台,這是業界用於多物理場系統設計和分析的硬體/軟體(HW/ SW)加速數位雙生解決方案。

Cadence瞄準了提高效能和效率可獲得的巨大助益與商機,推出第一代Millennium M1平台專注於加速高擬真運算流體動力學 (CFD)的模擬能力。此一站式解決方案可在雲端或本地使用,提供包括來自領先供應商的專用圖形處理單元(GPU)硬體、極快的互連能力,以及針對GPU加速和生成式AI進行最佳化的增強型高擬真CFD軟體堆疊。Millennium M1平台的實例可整合到統一的叢集中,因此當天完成設計週轉、近線性的擴展能力得以實現,這樣前所未有的表現大幅助力客戶於複雜的機械系統中進行模擬。

對汽車、能源和渦輪機械等產業來說,機械系統設計必須在效能和效率上急需進一步提升。為了優化效能並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汽車設計師致力於提高燃油效率、減少阻力和噪音,以及延長電動車的續航里程;航太國防和渦輪機械設計工程師的首要任務,是提高效率、減少碳排放和維護頻率。為此,多物理場模擬技術的進步與提升對於實現這些目標至關重要,而效能、準確性、容量和加速運算對數位雙生模擬更是關鍵,讓產品進行原型開發和測試前確認可按預期規劃正常運作,助力探索更多設計創新。

Millennium平台滿足了這些需求。產品亮點與優勢包括:整合一流的GPU-resident CFD求解器與專屬GPU硬體,為每個GPU提供相當於超級電腦的運算能力、將週轉時間從幾週縮短到幾小時,與同等CPU相比能效提高20倍、高效能運算、AI數位雙生,以及一站式解決方案,整合GPU運算與新式可擴充CFD求解器的解決方案,為加速CFD和跨領域設計與最佳化提供最適合的設計環境。

Cadence多物理系統分析事業群研發副總裁顧鑫(Ben Gu)表示,35年來Cadence一直為最具挑戰的運算應用致力提高效能,同時在準確度上我們也從不妥協。對我們來說,演算法計算效率仍然是一個關鍵優先事項,因此運用生成式AI從大量設計和模擬數據中獲取知識。革命性的Millennium平台是模擬技術一大躍進,為數位雙生和AI應用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加速和可擴展性。CFD得以從性能和效率提升中獲益匪淺,因為未來產業需探索更多設計創新並更快地將其推向市場,而Millennium M1的強大力量正可助力顛覆產業。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