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UXM增加4x4 DL MIMO、載波聚合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是德科技UXM增加4x4 DL MIMO、載波聚合

  • 李佳玲台北

是德科技UXM增加4x4 DL MIMO、載波聚合和增強的內建通道模擬,可支援600 Mbps資料傳輸速率測試。
是德科技UXM增加4x4 DL MIMO、載波聚合和增強的內建通道模擬,可支援600 Mbps資料傳輸速率測試。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日前宣佈已成功使用UXM新的下行鏈路4x4 MIMO功能,並搭配使用2個子載波,完成了Cat 12資料傳輸速率驗證。藉由使用2個20 MHz子載波、64 QAM下行鏈路調變和4x4下行鏈路MIMO技術,是德科技展示了在兩台陣列連接的UXM無線測試儀上,驗證600 Mbps下行鏈路資料速率的成果。

是德科技行動寬頻運作事業部總經理Satish Dhanasekaran表示,功能強大的UXM平台可因應高階MIMO(例如4x4以上的MIMO)、先進調變格式和多載波技術的要求,以便充分發揮LTE-Advanced的潛力。我們很高興能夠快速而持續擴充UXM平台的測試功能,以協助驗證工程師迅速開發尖端產品,並加快產品導入市場的速度。

除了4x4 DL MIMO,最新版的UXM還支援傳輸模式9(TM9)。TM9是3GPP標準第10版的一部分,目的是充分發揮多天線和束波成形技術的效能,以實現更完善的干擾管理。

同時,是德科技發佈了UXM內建通道模擬器的重大更新,增加了對空間通道模型(UMi和UMa)的支援,讓開發工程師能夠實現更真實的終端效能評估和驗證。

是德科技行動寬頻運作事業部行銷經理Garrett Lees表示,相較於市面上現有的單機測試儀,新的升級功能使得Keysight UXM得以提供業界性能最強大的內建通道模擬器。如此不僅可為工程師提供更完備的測試工具,並可加速將新一代裝置推出問市。

藉由使用多個發射和接收天線,MIMO可支援更高的資料傳輸速率、更大的容量和更出色的細胞邊緣效能。LTE-Advanced標準以LTE系統固有的2x2 MIMO為基礎,增加了發射和接收天線數量,可實現多達8x8下行鏈路MIMO和4x4上行鏈路MIMO配置。高階MIMO結合載波聚合技術與先進調變機制,可為使用者提供更精彩的行動體驗。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