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全方位智慧電網傳輸監控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360˚全方位智慧電網傳輸監控

益網科技大中華區業務經理戴孜庭。
益網科技大中華區業務經理戴孜庭。

隨著台灣積極構建新一代的智慧電網,進而必須導入自動化的工程。益網科技大中華區業務經理戴孜庭表示,益網科技(EtherWAN)於1999年起投入工業自動化與智慧型交控的領域,至今已有十多年的豐富經驗,而且獲得業界的肯定。例如於2007年開始與美國Motorola合作研究智慧電網的應用方案,並負責資訊電腦層與網路傳輸層的技術開發,為輸電與配電等變壓設備提出了許多的解決方案。

戴孜庭指出,現階段台電的自動化工程著重於配電端,而在配電端自動化的架構中,無論是內部網路的連結,或是與上層的輸電網路串聯,益網科技都能提供建置上的助益。目前益網提出了360˚電網應用方案,即針對發電、超中高壓輸電、配電等各層級的不同環境需求,提供相應的各式工業級電腦與工業網路傳輸設備的硬體搭配。透過垂直整合,此方案讓所有控制與網路傳輸需求都能一次到位。

益網科技此次展出多款360˚電網應用方案的相關產品,希望能協助聽眾了解如何讓所有控制與網路傳輸需求一次到位。

益網科技此次展出多款360˚電網應用方案的相關產品,希望能協助聽眾了解如何讓所有控制與網路傳輸需求一次到位。

不僅如此,益網獨創α系列網路自癒(self-healing)功能,於星狀、環狀、樹狀、雙環狀、多重環狀等各式網路拓墣中,皆能於網路連線發生異常或斷線時,於15ms內發揮自癒功能。此外,在新一代的電網架構中,採用乙太網路高功率供電產品,可簡化用戶端線路,並節省大量的佈線成本。

在眾多網路方案的選擇中,光纖網路雖然能夠提供最高的頻寬,但並非唯一的選擇。戴孜庭指出,該公司以領先技術開發出工業級DSL產品,可彈性運用既有環境的電話線路,將資料與控制指令做長距離的傳送。不僅如此,益網也提供Compact size嵌入式電腦,操作溫度範圍很寬,低溫到-40℃,高溫可達70℃,而且採用先進的散熱技術,可提供無風扇的設計。

由於電力系統中的設備必須耐受長時間的運作,因此在電性、可靠性、符合標準等驗證工作相當重要。益網在設計品質的電性驗證上,會從元件選擇到設計驗證的各個層面去進行測試驗證,內容包括功耗測試、關鍵零件內部溫度量測、隔離測試,以及嚴苛的運作測試等。同時也會執行最高等級的產品溫度驗證。其他的測試還有EMI幅射性測試、傳導測試等等。

在生產製造上,益網的產線管理已獲得ISO 9001:2000 / ISO 14000認證,其組裝產線已符合RoHS的環保規範要求。目前每年會生產十萬台以上的工業/hardened等級交換器,以及六萬台媒體轉換器,未來將會持續擴充產能。此外,只要供貨需求及早提供,益網承諾在2 – 3週的時間中完成供貨。

戴孜庭表示,益網多年來積極投入智慧電網的研究,至今已有豐碩的成果,也獲得業界普遍的肯定。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益網的管理型/非管理型光纖網路交換器於2009年即獲頒IEC 61850的認證,這代表該公司的產品讓網路封包得到完善的保護,因而不怕受到電力環境中的高電磁波所干擾,能夠安全無誤地傳送到遠端的設備中。

益網的優勢在於設計與製造能運用在嚴苛環境中的乙太網路設備,在益網的產品開發中,包括極高溫、震動碰撞、電力突衝、和ESD保護等設計考量,都是很基本的要求。這些產品包括管理型/非管理型乙太網路交換器、管理型/非管理型光纖轉換器、戶外型Wi-Fi傳輸設備、串列設備轉乙太網路連網伺服器、DNP 3.0 over TCP/IP自癒型(self-healing)光纖數據機,及DSL乙太網路延伸器等。

EtherWAN益網科技公司於1997年成立於美國加州,1998年回台灣設立總部,並在2005年與上櫃的工業電腦公司艾訊(Axiomtek)合併,進一步提升工業自動化的技術實力。除了智慧電網外,目前該公司投入的市場領域包括IP監控的乙太網路連結、智慧交通運輸系統、再生能源、石油與煤礦、光纖到府(FTTH)、工廠自動化等。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