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推出多功能CAN晶片可支援全新局部網路 改善汽車燃油效率和二氧化碳排放量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意法半導體推出多功能CAN晶片可支援全新局部網路 改善汽車燃油效率和二氧化碳排放量

  • 賴品如台北

意法半導體推出全新款先進汽車IC,推動汽車廠商向最嚴格的新車環境目標邁進。
意法半導體推出全新款先進汽車IC,推動汽車廠商向最嚴格的新車環境目標邁進。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推出業界首款可支援先進網路技術的汽車IC,大幅改善汽車燃油效率和二氧化碳排放量。

全球主要汽車市場為節能減碳而不斷修訂汽車工業法規,預計於2014年,歐洲將採用Euro 6排放標準,取代現行的Euro 5排放標準;截至2020年,CO2平均排放量限制標準將降至95g/km。大陸等同於Euro 4排放標準的Chinese 4將於2011年生效,北京目前正計劃實行Chinese 5排放標準。截至2016年,美國的乘車統合平均燃料效能標準(Corporate Average Fuel Economy;CAFE)將從30.4 mpg提高至37.8 mpg,2025年將提高至50.6 mpg。為協助汽車廠商適應不斷變化的汽車法規,意法半導體推出新款汽車電源管理系統IC — L99PM72PXP。

為符合日益嚴格的汽車工業法規並同時為消費者提供令人興奮的新車型,汽車廠商在提高燃油效率方面紛紛使出渾身解數。降低車門電子和空調控制等系統的能耗是提高燃油經濟效率的方法之一。透過局部網路(partial networking)功能,意法半導體的新款IC能夠關閉不使用的單一模組,以實現節能降耗的目的,這項最新的CAN技術規範(ISO 11898-6)的新功能可將汽車CO2排放量降低2g/km以上。

新産品L99PM72PXP進一步擴大了意法半導體現有的汽車CAN/LIN收發器産品組合,是業界首款可支援局部網路的汽車IC。新產品是意法半導體與一家知名的德國汽車廠商密切合作的開發成果,該德國廠商也將是首家採用該晶片的汽車製造商。意法半導體並加入了由全球知名汽車半導體公司與德國汽車廠商組成的ISO 11898-6標準促進產業聯盟。

意法半導體汽車電子産品部總經理Marco Monti表示:「各國政府不斷設立日益嚴格的新車環保目標,汽車廠商只有最大化整車能效才能達到目標。整合局部網路能夠將CO2排放量降低大約 2g/km,使汽車廠商能夠贏在起跑點上,儘速全面符合新的標準。」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