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攜帶式電子產品 業界最小等級0402英吋晶片保險絲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適合攜帶式電子產品 業界最小等級0402英吋晶片保險絲

圖1,FCCR 10 AB系列。
圖1,FCCR 10 AB系列。

隨著移動應用內容日趨多樣與雲端服務的普及,人們只需要透過網際網路即可享受雲端伺服器上高速運算、軟體執行或影音文字等文件存取服務,可攜式終端設備如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於是成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工具。有鑑於此,可攜式電子產品面臨元件尺寸需輕薄短小、性能穩定、耗電低的考驗外,電源供應端的異常電流保護措施亦非常重要。

釜屋電機(KAMAYA)以業界最小0402尺寸為智慧型手機、數位相機等攜帶式的產品應用,提供二次測領域符合RoHS規範無鉛、無鹵、無銻的2款速斷型晶片保險絲,除可有效保護電子產品在異常電流(pulse)情況下不被燒毀,同時,因內部阻值非常低,可有效減少電力的浪費,為高移動性族群爭取更長的供電時間。

圖4,0402英吋晶片保險絲,額定電流內部電阻值。

圖4,0402英吋晶片保險絲,額定電流內部電阻值。

圖5,ESD吸收代表特性圖。

圖5,ESD吸收代表特性圖。

圖2,FMC 10 AB系列。

圖2,FMC 10 AB系列。

圖3,溶斷特性 I-t曲線代表例。

圖3,溶斷特性 I-t曲線代表例。

●FCCR 10 AB系列 /低額定電流

在全球經濟復甦緩慢的此時,如何有效控制設備製造成本乃產業供應鏈一致努力的課題,而釜屋電機(KAMAYA) FCCR 10AB系列產品以其特有的厚膜技術,在成本表現方面非常優越,可讓製造採購端有效控制成本。FCCR 10系列對應了0402英吋及較低的額定電流值從0.15A到0.5A。低額定電流:0.15 A(額定電流 × 200%5s.max.)。

主要規格
尺寸:0402英吋。
額定電流:0.15A to 0.5A。
額定切斷容量:24Vd.c.35 A。
溶斷特性:額定電流 × 200%5 s. ma.x。

●FMC 10 AB系列/低內阻速斷

而在小型化保護元件方面,釜屋FMC10AB系列以其低內阻與快速溶斷表現卓越,乃產品的續航力與安全保謢的首選。FMC10系列對應的0402個英吋和額定電流從0.5A到3.0 A。這個產品是以釜屋以往產品0603的尺寸低內阻速斷的FMC16 AB系列的小型化產品。在速斷特性方面非常卓越,用額定電流×160%時有120秒內可讓保險絲溶斷的代表性實力,即使對於微弱的異常電流,因保險絲溶斷,可預防基於異常電流帶來的機器發熱。(參照圖3)

主要規格
尺寸:0402英吋。
額定電流:0.5A to 3.0A。
額定切斷容量:24 Vd.c.35 A。
溶斷特性:額定電流 × 200%5s. max.。

用途:最適合用於在智慧型手機、手機、數位相機等攜帶式電子產品的過電流保護。因內部阻值非常低,可在電壓下降時減輕電力的浪費。(參照圖4)

RoHS指令、無鉛、無鹵、無銻均可對應。

靜電保護用ESD sappressors(靜電抑制器)

釜屋電機,提供在快速信號傳送時的靜電對策零件─ESD sappressors(靜電抑制器)新產品。靜電容量非常小,只有0.1 pF,對於USB 2.0、HDMI、IEEE等快速信號線的靜電對策零件非常適合。

●ESD sappressors(靜電御抑制器)─SPC10的主要規格

尺寸:0402英吋。
靜電容量:0.1pF Max.(1kHz, 1Vrms.)。
ESD特性:符合IEC61000-4-2規制,8kV的接觸放電,可耐久100次以上(參照圖5)。
額定電壓:30VDC。
LEAK電流:1 uA Max.(30VDC)。
RoHS指令、無鉛、無鹵、無銻均可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