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NDK應用程式將可支援MIPS架構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Android NDK應用程式將可支援MIPS架構

  • 黃書瑋台北

為家庭娛樂、網路、行動和嵌入式應用提供業界標準處理器架構與核心的廠商美普思科技公司(MIPS Technologies, Inc)宣佈,多家領先應用程式和遊戲開發廠商,正採用最新版Android原生開發套件(NDK),並將其應用程式帶至MIPS架構。

利用Google推出的第八版Android NDK,這些開發廠商能輕鬆將其原生開發的Android應用程式帶到MIPS,以支援市場上數量日益成長的MIPS-Based Android產品。許多支援MIPS架構的應用程式都將能透過Google Play取得。

澳洲遊戲開發商Halfbrick計畫將其廣受歡迎的Fruit Ninja(水果忍者)遊戲帶到MIPS架構。Halfbrick執行長Shainiel Deo表示:「Fruit Ninja一直是Google Play前十大熱門下載的應用程式,而且受歡迎度與日俱增。為了滿足每位想玩這個遊戲的使用者需求,Halfbrick有必要將此旗艦級遊戲擴大到讓數百萬名MIPS-Based裝置的消費者使用。透過Google Play和Android NDK,支援多種CPU架構已成為一個輕鬆、而且自動的流程。」

透過Android NDK,Opera Software的瀏覽器現在也能支援MIPS架構。Opera Software行動產品開發副總裁Peter Wallman表示:「在Opera,Opera希望瀏覽器產品能為所有Android裝置所使用,包括數百萬台的MIPS-Based行動裝置在內。我們對自家功能強大的Presto著色技術深感自豪,它能為任一款行動裝置帶來絕佳的網頁瀏覽體驗。」

Rightware提供的業界標準行動基準測試軟體,包括Basemark ES、Basemark GUI和Basemark OS也將支援MIPS Android。Rightware行銷總監Ville-Veikko Helppi表示:「Rightware專注於開發最完備的行動基準測試軟體,並透過在Power Board資料庫中提供各種裝置的基準資料來實現這個目標。很高興能納入對MIPS架構的支援,因為這將有助於豐富Power Board資料庫,並提升Rightware的基準測試內容。」

MIPS科技行銷副總裁Gideon Intrater指出:「MIPS非常興奮看見越來越多Android開發人員採用Android NDK開發可與MIPS架構相容的應用程式。這是開發人員的勝利,因他們可以進一步擴大應用層面;同時這也是消費者的勝利,現在他們可以存取更多高品質的行動內容。MIPS期望,隨著更多開發人員瞭解僅需採用NDK,便能將其內容擴大到市場上既有的數百萬台MIPS-Based裝置,此發展動能必將持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