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elfuse大電流貼片式保險絲具高分斷能力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Littelfuse大電流貼片式保險絲具高分斷能力

新興的雲計算趨勢正在改變數據中心的局面。隨著越來越多的行動裝置進入市場,以及運算平台從桌上型電腦到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的演變,對數據中心的計算能力、存儲和頻寬將會產生巨大的需求。視訊的大幅增長和虛擬計算的趨勢,也將使這種需求有增無減。

無論是公司出於自用的目的,還是通過互聯網開展業務的原始設備製造商(OEM)在建立數據中心時,這些設計與它們之前的版本都有很大的不同。刀鋒伺服器允許這些新的數據中心優化其計算能力密度、減少冷卻系統的負載、並降低數據中心的整體成本。刀鋒伺服器還使得虛擬計算平台因熱插拔的功能性和靈活性而非常有效地工作。

Littelfuse NANO2 456系列大電流貼片式保險絲產品。

Littelfuse NANO2 456系列大電流貼片式保險絲產品。

儘管大多數刀鋒伺服器的計算平台是專有的,沒有共同的指導性標準,但高級電信計算架構(ATCA)規範至少能為這些刀鋒伺服器設計者提供一個指導標準。ATCA規範的其中一個主要章節就是關於保險絲的要求。

由於刀鋒伺服器增加了更多處理能力、內存、以及整體更多的功能性,它們在功率需求上也隨之增加。過去定額在200到400瓦的電路板現在提高到了600瓦甚至更高。因此需要在12到72伏直流電壓下具有高分斷能力的大電流保險絲。

Littelfuse NANO2 456系列20到40安培快熔貼片保險絲的設計,是用於支持具有大直流分斷能力的較高電流應用的需求。Littelfuse NANO2 456系列60VDC 40A保險絲,是市面上第一款額定40安培的貼片式保險絲。其設計目的是,為在電源輸入處和回流線上的IT設備,提供電路板上快速且全面的過電流保護。其獨特的設計確保了元件具有相對低的溫度上升和優越的溫度穩定性,即使是用在高電流應用中;它還具有非常高的衝擊電流承受能力和高熔斷I2t值。

Littelfuse NANO2 456系列保險絲是電路板保護,以及帶有可熱插拔刀鋒伺服器的機箱設備背板上使用的理想解決方案。這些保險絲的優秀特點,包括高額定電壓、特別高的工作電流和分斷能力,使得它們能夠適用於最苛刻的應用中,比如:高級電信計算架構(ATCA)設計和一般的刀鋒伺服器需求。

如果一個電路板在其電源連接之間產生了一條低阻抗路徑,在電路板上的過電流保護對於保護機架和背板,免於任何損害是非常重要的。在電路板上的過電流保護設計,也是為了最大限度地減少低阻抗短路在系統中的其他工作電路板(尤其是那些與故障電路板相鄰的)上的任何干擾。

除了作為雲計算服務器的一個嵌入式二級保護解決方案,Littelfuse NANO2 456系列保險絲也被用來保護如電壓調節模塊、冷卻風扇系統、機架安裝式服務器、基站電源、和大容量存儲系統之類的應用。

這一系列產品均符合RoHS指令要求,且不含鉛不含鹵素。其能與無鉛焊料合金以及與無鉛工藝有關的高溫曲線完全兼容。緊湊的表面貼裝設計4012佔用面積(10.1x3.12x3.12mm)不僅使電路板布局設計具有最大的靈活性,也簡化了製造過程。 (本圖文由Littelfuse電子業務部技術市場總監Bharat Shenoy提供,劉一婷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