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仲科技 台灣最專業且即時服務的EDA廠商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安仲科技 台灣最專業且即時服務的EDA廠商

  • 陳玟茹新竹

安仲擁有專業的資深技術團隊,能提供客戶完整售前與售後優質服務。
安仲擁有專業的資深技術團隊,能提供客戶完整售前與售後優質服務。

迎接物聯網時代,電子系統亦日益精進,對於45nm以下製程的佈局的設計製造就變得越來越複雜;另一方面,在先進製程物理設計限制與提高良率所面臨的挑戰也越來越大。

整組系統內部的晶片不僅所含的電晶體數目動輒以數十億計,佈局(Layout)的大小也就需要數百GB的容量;除錯也變得更複雜,電路追蹤或佈局密度不均勻等問題也急待有效率的分析與解決。因此,需要的是一種符合工業4.0智慧型、具自動化的分析能力且更直覺力的使用介面的軟體輔助,來達到高度整合且快速量產的目的。

Thunder擁有高效能的資料庫和強大的分析引擎,為一專為開發先進製程的佈局軟體。Thunder可處理高達500GB+的佈局設計。它提供了業界領先的性能、功能與完整的SoC處理能力。工作在Thunder的環境可以讓你從原型(Prototype)佈局、IP佈局或IP的驗證與整合都在同一環境中。

Thunder解決了深奈米佈局的要求,表現了卓越的佈局能力,並提供了直覺的視覺化設計來讓使用者更容易除錯或追蹤線路,自動化與智慧化的IP整合方式也解決了人工使用上的繁瑣性。對於先進製程的挑戰,Thunder提供了具直覺性、理解力、自動化和超性能的解決方案,來大量縮短佈局時間與大幅提升工作效率與產出。此外,Thunder提供了高容量、超高性能與客製化,可讓佈局設計獲得最優化的結果。領先的半導體製造商或知名設計公司在超深奈米節點的先進製程,都有採用Thunder來佈局他們的設計。

安仲科技蘇怡仁總經理說道,「巨量時代來臨,從軟體到硬體,處理佈局資料也越多;但相對的,每家公司軟體設計要求也不盡相同。挑選擁有客製化功能且能量身打造、支援多種軟體的積體電路佈局輔助軟體工具,將不同儲存格式快速整合,讓除錯更快速,使用Thunder佈局設計系列即能大幅縮短專案達成時程,加速產品上市時間,同時提升產品競爭力。」

而另外一項專為積體電路佈局客製化且可控制、自動化的軟體GOLF,運用先進的電路圖導向佈局(Schematic Driven Layout;SDL)的技術,這個技術讓使用者可以在單一且容易使用的介面環境中進行佈局編輯、修改、除錯或使用其他軟體來進行驗證,為一具有高度整合性且友善的使用者介面。

除此之外,超過40種以上的PCell的雛型,更可讓工程師只要輸入參數就可直接產出更多不同的元件,讓元件設計與重複使用上更有效率。智慧型自動化測試佈局的產生也可在GUI介面的引導下直接產出並放在指定晶片位置的周圍,使得測試晶片的生成變得輕而易舉而且可靠。GOLF客製化IC設計佈局系統可協助IC設計者克服下一代更先進且更複雜之半導體佈局的挑戰。不僅如此,GOLF的售價上屬於高CP值且非常有彈性,非常適合中、小型IC設計公司。

無論Thunder或GOLF,都可提供最專業的客製化與最及時的技術支援服務。參與客製化的廠商,對於安仲客製化服務的專案可提高30倍至50倍的效能產出感到十分驚喜與滿意。安仲科技可為台灣本土最佳與最即時技術支援的EDA廠商代表。

在2012年,安仲科技也與台積電奈米技術整合部門和IC設計公司合作,其中Thunder及GOLF兩項也獲選進入TSMC Custom Design Reference Flow 3.0,GOLF PCell Designer更獲選進入TSMC RF Reference Design Kit 4.0。長期以來,安仲科技一直為台積電的合作夥伴,在每年台積電的台灣技術研討會上,共同為全球半導體業的客戶及合作夥伴建造先進的設計環境及技術支援。

成立於2000年的安仲科技,為一專注於半導體設計、製造、測試的電子設計自動化(EDA)軟體廠商。15年來秉持著專業,致力於積體電路佈局工具創新,提供給客戶效率升級與節省佈局流程時間的客製化方案。不僅在半導體先驅的新竹,提供即時性服務,在日本東京、美國聖荷西、韓國首爾、英國布拉克內爾與大陸上海、北京、成都,也有代理商可以提供技術支援。

安仲科技亦是Si2(Silicon Integration Initiative)的聯盟成員,也是2010 OpenPDK(Open Process Design Kits Coalition)的創始成員,唯一專業研發且遍布全球服務的團隊,值得全球IC設計與半導體廠的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