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cir宣布與瑞薩共同搶進Win 8作業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Pixcir宣布與瑞薩共同搶進Win 8作業系統

  • 陳毅斌台北

PIXCIR產品示意圖。
PIXCIR產品示意圖。

Pixcir宣布與台灣大廠合作進軍Win8,最先推出的是23.6吋AIO系列。由於Pixcir在大尺寸有全球領先的技術與百萬台量產經驗,因此選擇難度最大的23.6吋以及21.5吋觸控屏搶進Win8作業系統;這兩個尺寸一旦成功,勢必將涵蓋所有的筆記型電腦尺寸。

由於Pixcir具有獨特的演算法,且其觸控IC價格只是競爭對手的1/4,而且並不需要加上目前競爭對手所強烈要求的隔離層(Shielding layer)。除此之外,所有Pixcir產品全部提供具有64級壓感與粗細識別的主動式觸控電容筆功能,由於使用了最新的主動壓感設計,完全改善了目前業界被動式電容筆糟糕的誤判狀態。

瑞薩的32位元MCU完全是針對Pixcir觸控IC所開的規格,經過詳細的測試證明,目前與Pixcir開發的此款晶片最能吻合Win8的規格需求。Pixcir有百萬台Win7觸控產品量產的豐富經驗,技術上優勢很明顯,由於其他競爭對手目前仍面臨高厚度、良品率低以及量產不穩定的現象,預計Pixcir將迅速搶佔市場。

Intel要求觸控IC的價格是3美元,有別於競爭對手將近20美元的劣勢方案,Pixcir憑藉優異的演算法專利完全可以達成Intel的各項要求,並且使用Pixcir觸控IC可以不使用隔離層(Shielding layer),完全達到超級本所需的輕薄概念。由於在Win7的優異表現,Pixcir的觸控IC因此被Intel列入Win8推薦廠商。

Pixcir是少數幾個在全球擁有自主觸控產權及專利的Touch IC供應商。Pixcir是全球第一家使用差異法(Differential)量產的公司。此項技術在大尺寸上除了量產百萬台之後,也已獲得歐盟專利授權。目前正延伸到美國、大陸及世界各地。Pixcir也積極與兩岸廠商合作共同開發此項技術。根據微軟與Intel的期望,Win8的成功必需要全力降低硬體成本,Pixcir的低成本、高效能、穩定的量產方案,很有機會引發Win8的換機潮。Pixcir將參加2012年11月全球最大的深圳全觸展展示所有最新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