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隼科技推出可內建手機超低價UHF RFID 讀取器模組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晶隼科技推出可內建手機超低價UHF RFID 讀取器模組

  • 張琳一新竹

RF IC晶片設計公司晶隼科技(Favepc),日前宣布於RFID UHF系統平台上開發完成可內建手機超低價UHF RFID讀取器模組,參考售價低於10美元,預估將大幅帶動UHF RFID系統應用的需求量。由於UHF RFID的標籤價格已接近5美分,加上體積小且可黏貼在各種物品上之優點,可改善目前NFC標籤價格高、體積大造成黏貼不便的缺點。

傳統UHF RFID系統最大的缺點就是讀取器價格貴又體積太大攜帶不便,目前晶隼科技所開發UHF讀取器模組因為體積小,已成功內建於手持式裝置如手機,平版電腦或MID。且因為每台讀取器模組內含1個唯一的ID碼,因此除了可當讀取器來使用,進而發揮UHD RFID系統平台在供應鏈管理方面的優勢以外,也可以當作標籤,進而控管HOST device或其他加值應用。此一多用途且超低價之UHF讀取器模組不只可取代目前NFC大多數應用的功能,也可以導入目前NFC無法實現的系統–物連網系統。

晶隼科技目前正與手機/平板大廠合作將此讀取器模組內建於手持裝置,主要目標市場先以食品防偽優先,之後將擴大到所有可能被仿冒的日常生活產品。爾後民眾就可透過手持裝置連網,進而可隨時隨地瀏覽與確認所購買產品的生產履歷與真偽,以期達到RFID生活化之目的,而不再侷限於物流管理的領域。

晶隼科技為專業的無線辨識積體電路設計公司,成立於2007年,目前已成功推出綠能無線辨識遙控器,以及將推出低成本高記憶容量RFID防偽標籤。晶隼科技的股東是晶彩科技與億而得微電子,其中晶彩科技目前是UHF標籤的主要供應商,而億而得微電子則是MTP IP的領導廠商。晶隼科技將與晶彩科技和億而得微電子合作,並進一步與世界級大廠策略聯盟,提供客戶極富彈性與可信賴的產品設計、製造及銷售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