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VA推出藍牙4.0 IP 擴展藍牙產品組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CEVA推出藍牙4.0 IP 擴展藍牙產品組

  • 賴品如台北

矽產品智慧財產權(SIP)平台解決方案和數位訊號處理器(DSP)內核授權廠商CEVA公司宣布,推出可用於單模和雙模應用的低功耗CEVA-Bluetooth 4.0 IP。在CEVA公司十多年的嵌入式應用Bluetooth技術設計和授權經驗的基礎上所發展的CEVA-Bluetooth 4.0,進一步擴展了該公司現有Bluetooth IP產品系列的規模,此一系列產品已出貨給數百萬個手機、消費電子和汽車產品。

CEVA-Bluetooth 4.0整合了藍牙低功耗(Bluetooth Low Energy, BLE)功能,擴大了藍牙連接性的潛在市場,包括先前受限於舊版藍牙標準之功耗要求的多種具成本效益的小型應用。CEVA-Bluetooth 4.0 IP具有單模(CEVA-Bluetooth 4.0.SM)及雙模IP(CEVA-Bluetooth 4.0.DM)兩種版本。

CEVA-Bluetooth 4.0.SM是以藍牙智慧型產品為應用目標,這些產品需要優化的藍牙低功耗單模運作,以便應用於低速的資料鏈接。典型的應用包括用於醫療和運動的隨身感測器產品、玩具、環境感測器、主動式快門3DTV眼鏡及其它機器對機器的通信應用。

CEVA-Bluetooth 4.0.DM主要用於藍牙智慧即用產品的新一代多無線電連接晶片,這些產品要求同時具備標準藍牙和低功耗藍牙運作,並能與智慧型電話、平板電腦和其它行動計算平台中的FM、Wi-Fi 和GPS等典型的無線功能共存。

CEVA運營副總裁Aviv Malinovitch表示:「Bluetooth 4.0技術帶來了一個嶄新的產品和應用世界,藍牙連接性可以用於消費電子、醫療、環境和工業市場。我們的新款CEVA-Bluetooth 4.0 IP適用於這些低成本的嵌入式應用,以最低功耗低提供優異的性能。在日前舉辦的UnPlugFests大會上,我們客戶所進行的交互和互用性展示說明了,我們最新的藍牙IP已獲得非常積極的回饋,我們很高興地宣布,即日起開始提供CEVA-Bluetooth 4.0 IP的授權。」

CEVA-Bluetooth IP由與ANSI C控制器軟體棧耦合的RTL基頻硬體及1個可選的藍牙智慧主機軟體棧所組成,其設計具有靈活性、可攜性和可配置性,適合整合進廣泛的嵌入式應用中。這款IP具有低功耗的全閘控時鐘運作,採用標準介面,比如AMBA(用於處理器硬體介面)、BlueRF(用於無線硬體介面)和HCI (用於主機軟體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