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靈思推出全新ARM處理架構 為嵌入式系統提供極高的效能等級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賽靈思推出全新ARM處理架構 為嵌入式系統提供極高的效能等級

  • 陳昌博台北

全球可編程平台大廠美商賽靈思(Xilinx)宣佈推出一個全新的可擴充式處理平台架構,為各類嵌入式系統開發人員提供極佳的系統效能、彈性與整合度。基於ARM Cortex-A9 MPCore理器的平台,讓系統架構師與嵌入式軟體開發人員可同時採用序列與平行處理功能,以因應來自全球各種不同系統要求的挑戰,讓嵌入式系統具備處理更多複雜功能的能力。

賽靈思可擴充式處理平台為系統工程師提供一個以處理器為中心的設計與開發方法,以高運算與處理效能,讓需要高速存取到即時輸入、高效能處理、複雜的數位訊號處理或各種功能組合的作業,達到其特定應用的需求,其中包含降低成本與功耗。

賽靈思表示,現今的嵌入式軟體開發人員常常被要求建置各種需要強大系統效能等級的高複雜度應用,而且須在有限的成本、時間與電力預算的壓力下,達到如此的效能。透過在熟悉的ARM處理器開發框架下建置一個架構,此全新的可擴充式處理平台能夠為目前許多遭遇效能障礙的設計團隊,帶來全新的創新動力。

以處理器為中心的開發方法可以驅動一個以軟體為主的開發流程,其中包含各種快取、記憶體控制器,及各種通用連結器與IO周邊元件的完整處理器系統,可在開機時支援 Linux、Wind River的VxWorks與Micrium uC-OSII等其他作業系統的啟動與運作。ARM架構與其Connected Community產業生態體系可進一步最大化嵌入式系統開發人員的生產力,同時透過在每個核心速率達800 MHz的ARM雙核心Cortex-A9MPCore處理器下,建構賽靈思的子系統,加上賽靈思高效能低功耗28奈米可編程邏輯的平行處理功能,可達到極高的效能等級。

ARM指出,對於需要各種高效能層級的系統,運用可編程邏輯的平行處理能力能有效解決成本與功耗問題。賽靈思全新架構為嵌入式軟體工程師免除了大部分的硬體負擔,讓他們可充分掌控開發流程。

全新可擴充式處理平台是賽靈思特定設計平台策略的一部分,不僅為顧客提供易於使用的特定市場與應用環境,針對技術進行評估與了解;進而提供應用平台讓他們可以進行修改與擴充,加速開發時程與產品差異化的設計。賽靈思將繼續與ARM Services合作為參與最終產品推出的設計團隊和應用工程師提供詳細的ARM Cortex-A9硬體訓練。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