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APP行動應用更應注意資訊安全強化工作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企業APP行動應用更應注意資訊安全強化工作

iSAS技術架構圖。
iSAS技術架構圖。

如果在3年前,CIO說要做企業的行動商務應用軟體,大部分的部門主管或老闆,都會覺得時機還不夠成熟。時至今日,APP的企業行動商務應用,如雨後春筍般冒出,「APP指尖經濟」所帶來的可觀商機及影響層面,絕非之前所能想像。然而,企業行動資訊安全的重要性,卻經常被忽略,雖然使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進行行動上網非常方便,但其在存取企業資訊的過程中,安全性則相對更加重要,因此只要CIO選擇適合的行動資訊安全管理平台,不僅能享受到APP操作的方便性,也能兼顧企業所需的資訊安全。以下為行動智慧股份有限公司的iSAS APP行動資訊安全秘笈:

秘笈一:防止企業資料透過手機外洩

企業最怕的就是用E-mail發送給員工或主管的機密資料,被外洩轉發給外部人士,而現在能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接收郵件,企業對資訊的流出更感到不安。iSAS平台能在手機上建立一個企業專屬、私密、封閉的訊息信箱,比電子郵件更封閉、安全、方便,但卻比簡訊的內容多又省錢。在手機上安裝iSAS APP,便可接收資訊或報告,讓企業不再擔心公司資料外洩的安全問題。

秘笈二:行動訊息傳輸加密機制

所有透過傳送的訊息過程,應經由SSL加密處理,訊息備存在手機特定格式中,保護企業資料。iSAS平台提供企業雙向的Push Data訊息傳送系統,採128 Bits SSL加密機制,可確保3G或Wi-Fi連網時的訊息傳輸安全。

秘笈三:身分登入IMEI手機碼驗證

目前多數e化系統,直接上網就可登入系統使用,因此個人帳號常會被駭客或不知名人士盜用而不自知。iSAS雲端平台不但需要確認使用者帳號及密碼,另外還要加上驗證IMEI手機碼驗證,才能登入後端網站、系統、或接收iSAS訊息。

秘笈四:遠端刪除手機企業資訊

當手機遺落在外,也能經由iSAS後台管理系統進行帳號權限鎖定,並刪除手機上的帳號密碼、訊息資料、授權網站,不必擔心企業數據資料安全及外洩的問題產生。

秘笈五:統一數據發布、雲端管理

目前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平台繁多,包括:iPhone、Android、Windows Phone…等,開發及維護APP手機應用程式費時,但手機上網瀏覽網站網頁,不僅介面大小不同,程式恐怕也有問題,且傳輸又慢,因此企業可考慮透過iSAS行動雲端整合技術,讓分散在各個不同e化系統的資料,統一彙整集中到iSAS雲端主機上,再藉由iSAS平台將個人化的資訊發布到使用者的智慧型手機iSAS APP上,可供隨時離線閱覽查看。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