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彧運用色彩模組,迅速排除機房問題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弘彧運用色彩模組,迅速排除機房問題

台北訊
近年來以多項專利、機房認證,成為IBM機房整合供應商的弘彧資訊(Hung Yui Information CO., LTD.),隨著IBM宣布進軍雲端運算後,2010年弘彧資訊也大幅調整產品、服務並提升技術,不但符合雲端節能、高效能的雙能趨勢,並導入自動化的任務管理、追蹤系統、安全及環境監控等機制,完成企業私有雲端(Private Cloud)的準備,成為IBM所強調的Smart Business Cloud雲端服務機房之整合供應商,提供客戶一次到位的機房建構解決方案。

弘彧資訊專案經理梁世賢表示:「由於資訊系統的日新月異,機房也從單一機電、空調、消防的建置,提升至節能、高效能的雙能趨勢,因此機房建置必須注重各個環節的整合,例如空調設計除了整體空間外,必須考量到各機櫃與地板間的氣流循環,各機電設備也必須連結監控系統,讓機房內每一單位的溫度、濕度、氣流、電流都必須完整掌握,就像雲的組成元素:溫度、水、風、雷電,只有在精密控制下,方能造雲。」

雲端架構的機房,除了可在主控室全盤監控系統外,現場設備、管線的配置也是必須納入管理的一環,以避免某一線路出問題時,資訊人員卻在一堆線材中找不到問題線路,出現雲深不知處的窘境。面對此一問題,弘彧資訊運用色彩進行模組化管理,每一類設備、管線都以模組方式規劃,並以不同顏色進行標示,即使對空調、電力、線路不熟悉的人員,都可以透過顏色說明,現場迅速掌握各機電設備,以模組更換的方式第一時間排除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