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默生網路能源提供數據中心的有效預防建議(上)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艾默生網路能源提供數據中心的有效預防建議(上)

  • 黃愷橙台北

關鍵基礎設施全球大廠艾默生網絡能源,日前針對數據中心和IT經理人發布一份有關數據中心「特殊」現象的列表,同時提供了有效預防的建議。 該公司全球能源副總裁Peter Panfil表示,希望此一列表能夠協助IT專業人員更好地掌握這些問題,並採用適當的技術、解決方案和最佳實踐做好充分準備。

這些數據中心之中有共性的、預料之外的問題,包括:

1. 數據中心高密度的預言正成為現實:
經過本世紀早期的激增,機架密度兩位數的增長速度開始變緩,從而也宣告了真正高密度機房時代的來臨。從2006年到2009年,單個機架的平均密度在6.0和7.4 kW之間,但是數據中心用戶組織(DCUG)最新的調查顯示,在未來3年內機架的平均密度將達到12.0 kW。如此,提供適當的UPS容量和配電以及製冷方案來應對高熱密度,將受到更進一步的重視。

段標:2. 數據中心伺服器更換頻率將是UPS、或制冷系統更換頻率的3倍:
伺服器大約每3年更新一次。製冷系統和UPS系統的更換時間則要長得多——可能會達到幾十年。今天的基礎設施技術必須具有能夠通過擴容支持將來需要的能力。模塊化解決方案由此應運而生,可以按需擴容,滿足短期和長期的應用需求。

3. 當機成本高昂:
人人都了解當機的惡果,然而並非人人都了解預料之外的當機所導致的巨額成本。根據Ponemon 機構的研究,一次當機事件平均會給組織帶來大約每分鐘5,000美元的損失,1小時就是30萬美元。避免這些問題的途徑就是採購合適的UPS設備——使其能夠充分適應負載量的大小,並對電池提供主動性的監控和維護。

4. 水和數據中心可謂「水火不容」——但是我們卻在違背這一條律:
前半句並不是我們所要分析的「非常」問題。敏感的IT設備對水的浸入導致短路而當機。前面提到的Ponemon機構的研究顯示,預料之外的當機事件中有35%是由於水的浸入所導致。問題出現的原因不只是門閥漏水,實際上,許多與水相關的當機事件是由於咖啡或者汽水濺灑所導致的。應對的方法是:檢查閥門;更重要的是,禁帶飲料進入數據中心。

段標:5. 新伺服器比舊伺服器耗能多:
伺服器整合和虛擬化能夠大幅度減少伺服器的總量,但是並不等於能夠節省大量電能。新型的虛擬化伺服器,尤其是性能強大的刀鋒伺服器,其能耗可能會達到傳統伺服器能耗的4-5倍(儘管其效率也有大幅度的提升)。對此雖然沒有彌補方法,但還是需要做好充分的準備,確保基礎設施具有足夠的能力為這些新型伺服器提供所需的電力和制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