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 Integrated推出智慧電錶系統單晶片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Maxim Integrated推出智慧電錶系統單晶片

  • 賴品如台北

Maxim Integrated推出完整的智慧電錶系統單晶片,結合了計量、安全保護和通信功能。
Maxim Integrated推出完整的智慧電錶系統單晶片,結合了計量、安全保護和通信功能。

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推出Zeus,實現智慧電網高整合和安全保護的重大技術突破。Zeus是完整的智慧電錶系統單晶片(SoC),提供高精確度計量和多層安全保護功能,強大的處理能力支援目前最先進的通信協定。

隨著智慧電錶的聯繫變得更加緊密,防止對電網能源的盜竊和網路攻擊行為的安全保護變得更為重要。Zeus為電錶廠商提供了一個在多個終端市場的開發平台,滿足多種安全和通信需求。內建加密模組為通信提供安全保護;安全引導程式防止未經授權韌體修改;篡改檢測電路能夠檢測、記錄並報告對電錶的物理攻擊。

主要優勢包含:1.超高計量精確度:多個ADC通道中的每一路均可達到10ksps的資料速率,5,000:1動態範圍下精確度高達0.1%;2.支援未來應用:採用120MHz ARM Cortex M3應用處理器和具備DSP支援的40MHz、32位MAXQ30微控制器支援計量功能;3.多核架構支援WELMEC法制計量協定的相關與不相關功能,簡化驗證過程。

Maxim Integrated負責智慧電網產品的業務總監Kris Ardis表示:「Zeus是智慧電錶SoC完整方案的最佳選擇,通過將計量、安全保護和通信功能集於一體,該平台適用於任何需要安全測量和通信的嵌入式智慧電網設備。Zeus將為電廠和電錶廠商提供一個以現有資源支援未來需求的彈性開發平台。」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