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One與公信電子為電動巴士提供IVI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VicOne與公信電子為電動巴士提供IVI解決方案

  • 吳冠儀台北

VicOne宣布與公信電子(Clientron)合作開發內建網路安全防護的電動巴士車載資訊娛樂(IVI)解決方案。擔負城市運輸重責的電動大巴有了資安防護,讓智慧城市內的通勤移動更安全。

VicOne的網路安全軟體將與公信電子的電子控制單元整合,防止駭客先滲透電動巴士的IVI系統,接著控制車輛的煞車、加速、導航等其他關鍵系統,甚至經由車上的網際網路連線竊取個人身分識別資訊。這套整合式解決方案亦滿足汽車產業最新的法規要求,如:ISO/SAE 21434。

VicOne戰略夥伴關係副總裁蔡木本表示,全球有愈來愈多電動巴士開始在城市裡運行,但大多數的車內IVI系統都沒有內建網路安全防護。與公信電子合作開發一套內建完整網路安全功能的IVI系統,能輕鬆整合至電動巴士當中,期待能將這套整合方案推廣到全世界供應商,共同強化未來車聯網應用的網路資訊安全。

公信電子總經理吳惠瑜表示,VicOne提供值得客戶信賴的頂尖解決方案,讓客戶擁有強大又符合未來需求的網路安全防護。將VicOne的功能整合到我們的電動巴士ECU將帶來莫大的價值,公信電子致力為汽車產業開發親和、安全、可靠且耐用的產品,而與VicOne 的合作將進一步強化我們在這方面的努力。

VicOne的整合式網路安全軟體會隨時偵測不斷演變的網路攻擊,並啟動反制措施來避免、隔離及管控各種危害。VicOne解決方案能監控IVI應用程式的效能(包括耗電量及儲存空間用量)來偵測任何異常狀況。如果發現有應用程式消耗非必要的資源或過多的電力,電動巴士業者將收到警報以確保IVI系統能運作順暢,保障駕駛人、乘客及車輛的安全,避免發生預期之外的中斷或干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