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格朗資料中心方案 滿足新世代資料中心電力效能需求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羅格朗資料中心方案 滿足新世代資料中心電力效能需求

  • 張丹鳳台北

AI、5G、大數據等技術快速崛起,對資料中心(Data Center)的功能架構帶來高運算需求。在此同時,ESG議題則促使企業制定減碳策略,如何掌握具備高運算能力資料中心的耗能數據,從而展開各種節能減碳動作,已成為企業營運重點。針對新世代資料中心需求,羅格朗 (Legrand)集團的資料中心解決方案,將可協助企業客戶快速打造數位基礎建設(Digital Infrastructure),迎接新世代挑戰。

面對高度競爭的市場環境,企業需要比以往更完整的資料中心架構服務,羅格朗由Cooling、Busway、Cabling、PDU等多種先進產品組成的數位基礎建設,可透過一站式服務強化IT系統效能,而瑞力登(Raritan) PDU即是此解決方案中的重要一環,瑞力登的PDU是此領域的知名品牌,近年來更成為企業建構新世代資料中心的關鍵。

羅格朗指出,資料中心的系統定位或功能需求,這幾年都有大幅變動。首先是在資安與效率的考量下,混合雲逐漸成為企業建構雲端平台的主流架構,其次是近年多數全球網路服務大廠來台設立資料中心,帶來各種資料中心的新需求,台灣系統業者必須有能力滿足相關需求,方能順利拿下訂單。

整體而言,新世代資料中心需求包括可即時了解能源使用狀況並可預測未來需求、可維持穩定運作、舒適便利的用電環境與效率、可提升電力數據的附加價值、數據高安全性等五項。綜合這五大需求特點可看出,資料中心已從過去關注單一系統的角度,轉為整體系統狀態的即時掌握與控管,因此企業與系統廠商的需求也不再僅是個別系統,而是包括採購諮詢、數據加值等完整服務。

為滿足上述市場需求,羅格朗進一步強化數位基礎建設解決方案完整度,推出瑞力登第四代PX4智慧型PDU解決方案。導入此方案前,羅格朗團隊可提供顧問諮詢服務,協助企業釐清需求,再透過完整的數位基礎建設解決方案產品,快速建構新世代機房。

至於瑞力登PX4智慧型PDU的主要特點,則包括電源插座科技和全套創新智慧功能,其中電源插座延續了瑞力登的智慧功能特色,此部分包括一些市場稀有的技術,其中電力品質監控與指標,可為關鍵電力品質、能源效率和設備健全度提供即時數據與分析。搭備完整且精準的電力品質監控指標,協助企業規劃容量、設定環境條件,並在系統出現異常狀況時進行失效轉移與故障排除。

在智慧化功能部分,瑞力登PX4智慧型PDU以電源產品核心平台Xerus為基礎,延伸出多種智慧加值功能。資料中心內外系統的通訊協定與應用程式介面標準多元,系統串連整合往往耗時耗力,對此Xerus支援了SNMP、MODBUS、API架構的開放式REST與Redfish API,可協助系統建構者快速整合,實現電源管控、環境監控、資產管理、實體存取控制等功能目標,同時也讓資料中心的電源鏈資訊完整可視,強化資料中心的運行效率。

羅格朗最後表示,資料中心在企業營運流程中扮演的角色愈來愈重要,羅格朗持續關注市場發展,這次羅格朗旗下的瑞力登PX4智慧型PDU即是代表作之一,未來也將延續此策略,協助企業善用IT基礎架構力量,順利推動數位轉型。


商情專輯-2023 SEMICON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