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為微軟客戶提供全新AI與運算功能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AMD為微軟客戶提供全新AI與運算功能

  • 孫昌華台北

AMD與微軟在微軟Ignite大會(Microsoft Ignite)上展示多款AMD產品,包括即將推出的AMD Instinct MI300X加速器、AMD EPYC處理器以及搭載AI引擎的AMD Ryzen處理器,闡述其如何為雲端與生成式AI(人工智慧)、機密運算、雲端運算與更機智與智慧化的PC挹注全新服務與運算功能。

AMD人工智慧事業群資深副總裁Vamsi Boppana表示,AMD正在無所不在地為AI挹注動能,從雲端、企業到終端裝置皆由我們的CPU、GPU、加速器與AI引擎提供支援。AMD與微軟以及快速成長的軟硬體合作夥伴產業體系緊密合作,正加速創新將AI的優勢帶至運算引擎的廣泛產品組合,同時擴充軟體功能。

Azure AMD Instinct MI300X挹注全新AI功能

微軟的全新Azure ND MI300x v5虛擬機器(VM)系列搭載AMD Instinct MI300X為AI工作負載進行最佳化,讓Azure成為首家採用全新加速器的雲端服務供應商。全新虛擬機器是微軟多元化基礎架構的一部分,支援各地企業的AI創新,為其客戶帶來效率與擴充性的更多選擇。

AMD EPYC處理器推動雲端運算

第4代AMD EPYC處理器現在亦用於執行新一代通用型、記憶體密集型與運算最佳化VM。微軟的這些全新VM不僅持續展現AMD EPYC處理器在雲端的成長以及需求,也提供更好的價格選項,相較前一代搭載AMD EPYC處理器的VM,通用型與記憶體密集型VM提供高達20%的效能提升,運算最佳化VM也提供高達2倍的CPU效能提升。全新VM系列將於2024年第1季起開始公開預覽。

AMD也在微軟Ignite大會展示現已供應的Azure NGads V620系列VM,此為視覺化GPU加速的Azure N系列產品陣容全新成員。這些VM皆採用AMD Radeon PRO V620 GPU與第3代AMD EPYC處理器等多種AMD技術。NGads V620應對的工作負載為滿足每個VM需用更多GPU資源的需求,來支援要求更嚴苛的工作負載或每個VM所負擔的更多使用者。V620為遊戲、虛擬桌面基礎架構(VDI)以及渲染等多種層級的GPU工作負載提供優異體驗。NG系列的使用者可透過全新釋出的AMD Software: Cloud Edition取得最佳化驅動軟體。

PC專屬AI

此外,AMD亦展現Ryzen AI的持續成長動能,此為x86處理器中首款專屬的AI加速器。目前已經有超過50款採用搭載Ryzen AI之AMD Ryzen 7000系列處理器的系統,並且市面上已有數百萬台AMD AI PC。AMD與微軟聯手在搭載Ryzen AI引擎的PC上支援Windows Studio Effects,AMD也持續與軟體開發人員合作,為消費者帶來更廣泛的AI工作負載以及生成式AI體驗。

歡迎於台灣時間12月7日(四)凌晨02:00在AMD官網及AMD YouTube頻道觀看「Advancing AI」活動,了解更多關於AMD AI產品組合的資訊。


商情專輯-AI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