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迪爾攜眾品牌打群架 TPCA秀全方面智動化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歐迪爾攜眾品牌打群架 TPCA秀全方面智動化解決方案

  • 劉中興台北

PCB電路板晶片柔性組裝應用。歐迪爾
PCB電路板晶片柔性組裝應用。歐迪爾

2023台灣電路板產業國際展覽會(TPCA Show)日前圓滿落幕。2023年持續以三展合一打造「台灣國際電子製造聯合展覽會」,現已成為台灣最具指標性的電子展會。

台灣知名系統整合商歐迪爾,2023年攜手Nachi、Flexiv非夕、三菱、士林、台達、宜鼎、華碩、北爾、CKD、FESTO、金器、PBA等合作品牌提出ESG Total Solution自動化解決方案。加上新亮相「非夕適應性手臂搭載台達智能鎖螺絲鎖附系統」與「PCB電路板晶片柔性組裝應用」解決方案,讓歐迪爾產品供應鏈提升豐富度,進而為客戶提供最佳解決方案。展覽期間,來自印度、南韓、泰國等海外買主前往歐迪爾攤位洽談合作,皆給予正面肯定。

歐迪爾表示,非夕的適應性機械臂深度融合工業級力控、電腦視覺和AI技術,具備誤差容忍度高、抗干擾性强、可遷移工作能力强等技術特征,因此「非夕適應性手臂搭載台達智能鎖螺絲鎖附系統」在機械臂方面具有以下優勢:一、鎖緊工具較傳統機器人+氣缸+彈簧的方案,大幅提高空間利用率及簡化機構設計。二、針對上蓋板與底板孔位中心錯位有更好的導正效果。三、在小概率吸釘螺絲歪斜的情況下,可以利用機器人內建力控搭配鎖緊動作進行導正。

而在台達智能鎖螺絲鎖附系統方面,優勢則有:一、單控制器可驅動對應2把電動螺絲起子,減少安裝空間。二、扭力閉環控制提高重複精度,支援鎖附引導功能。三、滑牙、浮牙等多種不良品分析機制,支援數據追溯確保鎖固品質。四、扭矩、角度、貼合點控制與監控、提高生產力與產品品質。

此方案可實現高效率螺絲鎖附作業並降低人工作業失誤風險。它對於工業自動化、電子裝配等非剛性作業製程提供更大生產效益。

而「PCB電路板晶片柔性組裝應用」解決方案的優勢有:一、以尖端力控技術為基礎的尋邊策略可以提升產線應用於非剛性作業,產品易於更換、可移動安裝與方便快速產線切換。二、結合力覺檢知與多軸力控的優勢,保證手臂對於位置誤差的高容忍度,避免工件損耗,確保組裝品質。三、搭配視覺可以有效克服來料不確定性與引導手臂到達正確工作定位。

此方案具有高度的柔性,能夠適應不同尺寸和形狀的PCB,同時保證高精度的組裝製程;這為客戶提供了更多自定義和靈活的運用方式,協助客戶滿足不同產品的組裝需求。

2023年展會,歐迪爾特別展出北爾電子X2智慧人機,以協助IT端快速的整合OT資訊。除既有HMI功能外,可外接條碼掃描機,利用條碼掃描做單號輸入減少人工輸入可能的疏失,既符合ESG環境保護減少紙本使用,另外還具備Gateway功能。

強調北爾X2可支援SQL資訊格式,同時具備IT常用通訊協議OPC UA Server/ Client、MQTT、Restful API,解決目前市場數位化執行常見IT、OT無法順利溝通問題。可至歐迪爾公司官網了解。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