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得實業10年有成 朝EMC專業服務廠商之路邁進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穩得實業10年有成 朝EMC專業服務廠商之路邁進

穩得實業設置的全功能電波實驗室。
穩得實業設置的全功能電波實驗室。

穩得實業(Wendell),這間民眾或投資客可能連聽都沒聽過的廠商,在科技產業鏈中卻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只要談到零組件的靜電、電磁干擾與突波問題,業界的許多領導廠商都要找它解決問題。

穩得實業花了10年的功夫,從零組件代理商轉型成為全方位EMC服務廠商,穩得實業總經理高至宏表示,要從銷售零件的商業模式中找出差異化,光從產品線的布局還不夠,必須從客戶服務的過程中提升穩得的價值,才能做到真正的差異化,於是6年前在百般思量下決定轉型成為「全方位EMC服務廠商」,穩得憑藉著多年以來建立的完整EMC與線路保護的零件產品線,加上公司專注於EMC偵錯(EMC Debug)的工程師團隊,讓客戶能從新機種設計初期,藉由穩得顧問式的服務,在線路布局(Layout)時,就考量到所有EMC相關問題,不必等到問題發生再尋求解決之道,替客戶節省了寶貴的時間成本。

其實,經營EMC相關服務以及認證的廠商不少,但穩得卻與那些公司不同,以提升零件銷售過程中的附加價值為主軸,打起「免收費服務」的號誌,成為第1家免收費的EMC服務廠商。

EMC服務竟然不收錢?穩得做到了!

市面上專營EMC認證服務的廠商,是根據檢測服務逐項來收費,但穩得實業立下創舉,從實驗室的租借時數、前測(Pre-test)報告、偵錯(Debug)等等,也就是在客戶取得認證前的所有工程步驟,都是免費。

高至宏認為不收費的檢測服務,更能聚焦在透過應用最合適的EMC零件來解決客戶面臨的問題,穩得扮演顧問師的角色,以客戶的需求為出發點,設計出未來在量產時具備成本優勢及效率提升的最佳EMC解決方案,因此穩得耗資100萬美元打造6座專業級EMC實驗室,可執行的測項包含Radiation、Conduction、RF、Surge、ESD以及EFT等等。

對症下藥 提供客戶全方位解決方案

穩得提供所有免費EMC檢測服務的同時,也會對客戶提出建言,建議後者從一開始設計電路時,就應該注意所有可能發生的EMI、EMS及ESD問題,因為等到電路設計完成,才開始改善或解決問題,往往會造成更多的資源浪費(例如:時間、金錢以及人力資源的浪費),而電子產品的生命週期短,若錯過上市最佳時機,可能就錯失了新產品利潤較佳的初期先機。

提出時效性保證 不浪費客戶寶貴時間

電子產品取得認證的時間曠日費時,導致上市時間不斷延遲並充滿不確定性,穩得的EMC服務,在第1次的前測報告產生後,會與客戶充分溝通,可以提出具時效性的保證,讓客戶可以安心聚焦在產品的核心功能,把惱人的EMC問題交給穩得團隊,藉此消弭產品取得認證在時間上的不確定因素。

高至宏認為,市面上的EMC實驗室較難給客戶時間的保證,原因其一,EMC實驗室針對其服務客戶使用該實驗室,是以每小時的租時來收費,使用時數越長對廠商越有利,大多數配合模式是以1次購買數百小時的時數租金來計算,甚或以包租某個固定時段的計費方式來營利,若很快解決問題,租金收入反而變少了,所以不會時時刻刻把解決客戶問題當成第一要務,穩得讓客戶使用實驗室但不收費,所以穩得的工程師必須追求最高效率,在最短的時間內幫客戶結案,以提升實驗室的使用效率;原因其二,一般實驗室能夠取得EMC零件的產品線資源,不如穩得完整齊全,穩得以零件代理起家,歷經10年的努力,在EMC零件產品線布局的廣度及深度上的優勢,比起其他實驗室大多以較傳統的零件應用思維來解決問題會更有效率。

除了幫助廠商解決已進入開發階段的機種,可能會發生的EMI、EMS及ESD的問題之外,穩得的資深工程師還會定期到合作客戶的公司幫硬體R&D人員舉辦EMC講座,讓研發單位在設計產品時,具備欲取得相關認證需有的基本及進階概念。

穩得專業的工程師以及完整的EMC與線路保護元件產品線,讓客戶不再為零組件間相互干擾的問題,以及因供應商不同而產生的責任歸屬而困擾;從電源到訊號輸出,從源頭設計到安規認證,穩得可以一次性提供完整的EMC及安規認證解決方案。在科技業普遍低毛利的時代,穩得實業捨棄傳統零件通路商的經營型態,以免費的EMC服務平台,提升了EMC零件銷售的附加價值,更深化了與客戶之間的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