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再生 濾能打造地球零碳息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永續再生 濾能打造地球零碳息

  • 尤嘉禾台北

抽取式模組化平板型化學濾網。濾能
抽取式模組化平板型化學濾網。濾能

濾能股份有限公司成立迄今,秉持3R – Reduce(減廢)、Reuse(重複使用)、Regenerate(再生)的產品研發設計理念,提供半導體先進製程AMC(Airborne Molecular Contamination) 微污染防治的一條龍服務,濾能董事長黃銘文先生鑑於過去半導體先進製程無塵室使用的傳統型三效一體式AMC空氣濾網,本身結構笨重之外,且只要單一濾材吸附效能不足就須整組置換,除了不符合經濟效益,大量的廢棄物也會對環境造成嚴重的傷害,於此濾能研發設計出環保抽取式與堆疊式濾網,僅需針對失效濾材進行個別替換,除了大幅降低購置成本之外,也減少碳足跡對環境的衝擊。

藉由此次台灣半導體展,濾能在完整介紹AMC微汙染控制相關技術及產品之餘,同時也展現濾能對於長期發展循環經濟及再生技術長期投入的決心。2014年成立至今,濾能透過先進的抽取式濾網及再生技術,有效減少濾網廢棄物2,200公噸、降低碳排放量10,000公噸約約等於28座大安森林公園一年的二氧化碳吸附量、以及創造超過新台幣10億元的減廢總效益。

濾能股份有限公司榮獲第三十屆國家磐石獎。濾能

濾能股份有限公司榮獲第三十屆國家磐石獎。濾能

堆疊式模組化平板型化學濾網。濾能

堆疊式模組化平板型化學濾網。濾能

不僅透過產品模組化的組合式設計達成3R的目標(濾網廢棄物減量/框體重複使用/濾網再生重複使用),此模組化產品也榮獲環保署第二類環保標章認證及玉山獎最佳產品類肯定,為業界首例,在2021年更獲得國家磐石獎肯定。

濾能目前的客群有全球晶圓代工大廠、面板廠與DRAM廠,其中尤以12吋先進製程供應量為大宗,供應各種客戶指定規格的需求,並加速研發應用於次世代先進製程的新產品,致力成為半導體先進製程關鍵耗材供應商及全球性綠色企業。

除了參與本此台灣半導體展的展出,也應主辦單位邀請,於12月28日上午11:00至11:20在展場4樓TecXPOT舞台區,安排濾能研發技術長游議輝先生針對「Tracing of Air Pollution source development and low waste AMC solution in adv-Fab」議題進行分享。濾能在南港展覽館一館4樓展出解決方案,攤位號碼L0608,也歡迎蒞臨參觀。


商情專輯-2021 SEMICON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