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端對端Miracast系統 實現Wi-Fi影音串流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TI端對端Miracast系統 實現Wi-Fi影音串流

  • 李佳玲台北

德州儀器(TI)宣佈推出端對端(end-to-end) Miracast系統,其為結合來源及顯示(接收)的解決方案,消費者可將媒體、遊戲、相片與其他數位內容串流至大螢幕。Miracast解決方案採用TI OMAP平台、DaVinci視訊處理器與WiLink連結產品,可提供同等級產品中業界最佳視訊畫質,與市場領先的低延遲安全Wi-Fi連結技術。

TI Miracast解決方案與Miracast認證的測試平台相容,可與Wi-Fi CERTIFIED Miracast裝置互通。Miracast系統使用TI處理器的負載分擔(offload)能力與內建加速器,以及專用的速率適配(rate adaptation)與節能演算法(power saving algorithms),以優化端點對端點的WiLink解決方案。此外,TI可協助客戶通過Miracast認證,並加速來源及顯示產品上市。

TI無線連結解決方案行銷總監Ram Machness表示,行動裝置對於儲存及娛樂需求愈來愈大,使用者需要以簡易的無線方式將視訊、相片、遊戲與其他數位內容分享至大螢幕。TI Miracast來源及顯示解決方案提供目前需求最高的功能,並可彈性擴充因應未來更進階使用。

採用OMAP平台及WiLink連結產品系列的TI來源解決方案,已於2012年6月推出。運用TI智慧多核心OMAP平台的M-Shield內容安全、高效能與低功耗功能,並搭配支援802.11a/b/g/n、Bluetooth v4.0與GPS技術的功耗最佳化WiLink解決方案。該產品可讓使用者將非DRM保護與DRM保護的內容透過行動裝置完整加密功能顯示於大螢幕上,解析度達1080p超高畫質。TI Miracast產品目前採用TI OMAP 4處理器以及WiLink 6.0與WiLink 7.0連結解決方案,並將擴充至TI OMAP 5平台及WiLink 8.0系列,實現更高效能。

全新的TI Miracast系列解決方案採用DaVinci視訊處理器及WiLink連結產品。該款解決方案可將Miracast顯示功能加入現有的裝置或嵌入至電視、監視器與家庭娛樂設備。TI Miracast顯示解決方案以USB功耗層級達到超低延遲,適合遊戲等應用,並提供使用者輸入回應通道(User Input Back Channel;UIBC)等選購功能。該解決方案藉由1080p 60fps與HDMI輸出的3D視訊渲染(3D video rendering)功能,顯示Blu-ray與3D電影內容。此外,TI Miracast顯示產品具備多重通道支援,可連接2個以上的同時輸入來源,透過多部行動裝置在大螢幕進行多人遊戲。

Miracast顯示產品採用DaVinci處理器及WiLink 6.0複合式連結解決方案。透過立即可用且可彈性擴充功能的完整Miracast顯示解決方案,TI協助製造商以更低的價格快速推出與眾不同的產品。此外,針對特定Android應用,TI也提供採用OMAP平台及WiLink複合式連結系列的Miracast顯示解決方案。

TI Miracast來源及顯示解決方案透過標準及專屬功能,提升使用者的體驗感受,不僅能節省來源處理(source processing),並且改善端對端品質與延遲。涵蓋功能包括複製模式,可在遠端顯示器分享使用者的行動裝置內容。該解決方案同時支援劇院模式,可在以無線方式串流網路內容及視訊的情境下,同時使用行動裝置進行網頁瀏覽或電子郵件等工作。

TI來源及顯示解決方案發展到WiLink 8.0系列之後,將可提供進一步的整合與擴充性。TI WiLink 8.0系列是業界首款Bluetooth 4.0、GNSS與802.11a/b/g/n規格的整合近距離無線通訊(NFC)控制器,支援使用2x2 MIMO或SISO 40MHz 的所有Wi-Fi吞吐量範圍。WiLink 8.0強化Miracast產品的吞吐量與簡單迅速的NFC配對,使消費者分享內容的設定程序更加簡化。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