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DOCSIS 3.0晶片針對高畫質多媒體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ST DOCSIS 3.0晶片針對高畫質多媒體應用

  • 賴品如台北

意法半導體的DOCSIS 3.0數據機能夠將16個下行通道和4個上行通道分別整合成一個通道,使上下行數據傳輸速度分別達到108Mbps和800Mbps。這款產品的數據速率較目前市場上銷售的數據機明顯快很多,讓多個用戶能夠透過同一個家庭網路同時體驗高品質的全高畫質多媒體和互動網路服務。意法半導體的纜線數據機研發經驗是高數據速率的保障。

意法半導體DOCSIS 3.0纜線數據機技術採用一顆ARM Cortex-A9雙核處理器,針對路由器、交換機、電話、安全和媒體服務器等應用。因為可支援多媒體功能和付費電視及網路媒體服務加密演算法,新產品將被意法半導體用於各種應用IC的內核,包括有線機上盒、有?無視訊輸出的媒體閘道和纜線數據機。

意法半導體數位融合事業群副總裁暨統一平台產品部總經理Laurent Remont表示:「DOCSIS 3.0的功能和性能標準讓有線電視營運業者能夠在未來提供創新服務,提升服務品質。我們的DOCSIS 3.0數據機技術優於目前市場上的同類技術,將協助客戶開發先進產品,提供高品質的內容和新型服務,例如家庭自動化、家庭安全和遠端健康監控。」

纜上資料服務介面規格(Data Over Cable Service Interface Specifications;DOCSIS)是全球有線電視服務供應商及相關設備供應商所採用的主要有線電纜數據機標準之一。DOCSIS技術包括全歐洲使用的EuroDOCSIS標準,讓有線電視營運業者能夠提供視訊、語音和數據三網融合服務。最新的DOCSIS 3.0標準可支援網路電視協議(IPTV),讓有線電視營運業者能夠提供視訊點播(on-demand)和視訊串流,並可支援下一代網路協議(IPv6),為民眾提供更出色的服務內容。

而且,DOCSIS 3.0還將頻道整合技術導入有線電纜數據機,這項靈活的技術可使設備實現100Mbps以上的高性能。DOCSIS 3.0是同時為多個用戶提供互動式多媒體服務和高速上網體驗的關鍵技術。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MS預測,到2015年DOCSIS 3.0客戶端設備的出貨量將達到4,900萬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