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達推出ARM9可編程自動化控制器PAC-4070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瀚達推出ARM9可編程自動化控制器PAC-4070

  • 陳玟茹台北

瀚達電子(Artila Electronics)致力於提供ARM-core RISC CPU搭載Embedded Linux作業系統的解決方案,瀚達在RS-232/422/485的工業通訊和TCP/IP網路技術上擁有多年開發的豐富經驗,產品包括有Serial-to-Ethernet嵌入式模組,ARM/Linux的Box Computer,以及ARM/Linux的SOMs(系統模組),廣泛地應用在機房監控、門禁系統、燈光控制、RFID、節能系統等產業領域。

PAC-4070具有強固的金屬外殼,在機器背面附有軌道式的架設元件(DIN-Rail mounting kit),搭載400MHz AT91SAM9G20 ARM9的處理器與記憶體管理單元(MMU),並配備了64MB的SDRAM、128MB的NAND Flash,以及2MB的DATA Flash以提供系統回復功能。

同時,PAC-4070還配備了4個16 bit的isolated A/D channel、4個2500Vms的光隔離數位輸入控制,以及4個高驅動隔離數位輸出控制。

此外,PAC-4070精簡的設計中,整合了2個10/100Mbps的乙太網路埠、2個RS-232串列埠、2個RS-232或isolated RS-485串列埠、2個USB host埠,以及1個MicroSD插槽,具備DIN-Rail的設計也使得PAC-4070在現場安裝更具靈活度。

PAC-4070預先安裝了Linux 2.6.29的操作系統和busybox的工具集,和JFFS2相較之下,使用UBI檔案系統可以讓NAND Flash提供更好的效能和延續更長的使用壽命。

此外,當NAND Flash出現故障時,Data Flash還包含了一個Linux的備份檔案系統,可以自動啓動PAC-4070。防止故障發生以及備援啟動的設計,使得PAC-4070成為許多任務關鍵型應用程式的理想平台。

在檔案管理系統方面,PAC-4070使用的ipkg是在嵌入式裝置上最常見到,為一輕量級的套裝管理系統軟體,類似Debian的dpkg,使用者可以輕易地安裝、升級和移除軟體包。若有使用需要,可以透過網路自由下載最新的軟體,軟體下載網址:http://www.artila.com/download

PAC-4070還提供了方便管理和開發的各種有用的軟體工具,包括webmin和GNU工具鏈,其中還包含了C/C++編譯器和Glibc函式庫。若想了解更詳盡的PAC-4070產品訊息,請參閱瀚達的企業網站:www.artila.com,或是寄電子郵件至:sales@artila.com,將會有專人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