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ktronix新增全方位高速串列協定測試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Tektronix新增全方位高速串列協定測試平台

  • 陳妍蓁台北

測試、量測和監控產品與解決方案的領導供應商Tektronix公司,推出可讓工程師對高速串列連結進行分析、刺激測試、壓力測試和特性分析的全方位協定測試平台,支援速度高達10Gb/s。有了這款全新的TPI4000系列協定分析儀,客戶僅使用1台儀器,便能夠執行多種測試功能,檢視如乙太網路、光纖通道、通用公用無線介面(CPRI)和串列前面板資料埠(FPDP)等多種協定。

隨著廣泛高速串列介面需求日益增高,工程師正尋找同時具備Tektronix示波器與協定分析儀的儀器,使他們能深入分析跨實體層所傳送的資料。工程師必須對這些高速串列協定執行一連串的測試,包括互通性和相容性測試、效能優化和壓力測試,而TPI4000系列僅1台儀器就能辦到。

Tektronix數位分析產品線總監Dave Farrell表示:「TPI4000是1台理想的協定分析工具,提供現今真實環境中每台儀器都需具備的廣泛功能和靈活能力。僅1台儀器即可配置成支援多種功能和協定的工具,客戶不需因個別測試需求而再分別購買其他儀器,重新學習操作,可節省他們的時間和金錢。」

1台儀器─多種功能、多種協定

TPI4000系列包括2種機型:TPI4202為可攜式裝置,內建1個顯視器和鍵盤以及支援多達8個連接埠;TPI4208則為4U機架安裝裝置,支援多達32個連接埠。每台裝置都具備可高度配置選項的功能,以支援不同的資料速率、協定及應用。

重要產品功能包括:1台儀器多種功能:使用者可在單一硬體平台,將TPI4000配置為任何協定分析儀、流量產生器、系統壓力測試儀,或BER(誤碼率)測試儀的組合,無需因這些各個功能而分別購買其他測試工具。1台儀器多種協定:TPI4000可同時支援任何協定組合,而且能讓使用者重新配置,以支援不同的協定。

多協定支援功能允許使用者重新配置TPI4000以支援不同的協定,可疑難排解系統級問題,降低總測試成本。資料庫驅動的協定分析:TPI4000是市場上唯一內建使用者可編輯資料庫的協定分析儀,允許客戶使用「協定編輯器」工具來自訂協定分析,能在現有協定分析外新增專屬及保密功能,非常適用於如國防電子這類的應用。

TPI4000系列支援高速串列協定,包括:光纖通道(FICON、AS1760、ASM、FC-AE-1553及其他)、乙太網路(iSCSI、FCoE、TCP/IP、 IPv6、iFCP、AFDX、ARINC664、TTE及其他)、串列前面板資料埠(串列 FPDP)、串行連接SCSI(SAS)、串列ATA(SATA)、通用公共無線介面(CPRI)和串列RapidIO(SRIO)。供貨情況:TPI4202可攜式裝置現已上市,TPI42084U機架安裝裝置將於2012年下半年開始供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