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攻擊Hotmail網站漏洞 使用者郵件內容恐遭外洩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駭客攻擊Hotmail網站漏洞 使用者郵件內容恐遭外洩

防毒公司趨勢科技表示,知名電子郵件信箱服務Hotmail日前因網站存有漏洞引來駭客攻擊,使用者的電子郵件內容及聯絡人資訊恐將外洩。法新社
防毒公司趨勢科技表示,知名電子郵件信箱服務Hotmail日前因網站存有漏洞引來駭客攻擊,使用者的電子郵件內容及聯絡人資訊恐將外洩。法新社

前言:
由微軟提供的知名電子郵件信箱服務Hotmail,日前由於網站漏洞遭到駭客攻擊,使用者的電子郵件內容及聯絡人資訊恐將外洩。

本文:
知名防毒公司趨勢科技於其官方部落格指出,該公司日前發現一利用Hotmail信箱漏洞進行攻擊的新病毒。該病毒透過電子郵件形式進行傳播,但不似以往同類病毒是以夾帶惡意程式附檔或連結,需引誘使用者點擊後感染,該病毒只需使用者打開該封惡意郵件後便能進行感染動作。

在使用者打開郵件閱覽後,該惡意郵件將由遠端下載惡意指令(script)執行攻擊動作,已知影響包括擅自轉寄使用者信箱信件及聯絡人資訊。該病毒是以常見的跨網站指令碼(Cross-site Scripting)手法發動攻擊。從其發動攻擊的網址看來,此次惡意行動似乎是針對特定對象策劃而成。該往址會將使用者的Hotmail ID以及某一特定數字回傳至特定網址。而此數字似乎決定了下載的惡意腳本的種類。

趨勢科技研究經理Jamz Yaneza指出,據該公司觀察統計顯示,在此病毒被發現後,受到攻擊的用戶數並不多,約在1,000到2,000人之間,但由於並不清楚此病毒的實際出現時間,因此真正受影響的人數並不確定。而微軟在收到回報後,也已對此一漏洞進行修補。然由於此波攻擊與使用者以往認為「只要不點可疑附檔或連結,就不會受電子郵件病毒感染」的認知不同,因此後續是否會出現更多病毒利用相同手法攻擊其他信箱服務,還有待進一步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