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建築建材首選 大享晶鉆玉石金剛系列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綠建築建材首選 大享晶鉆玉石金剛系列

大享晶鉆玉石金剛系列,提供現代智慧綠建築更環保且多樣化的選擇。
大享晶鉆玉石金剛系列,提供現代智慧綠建築更環保且多樣化的選擇。

潮濕溫暖的熱帶叢林裡,層層相關的生物系統維持了雨林運作,而叢林綠樹則捕捉二氧化碳釋放人類亟需的氧氣。以地球只有一個的概念,繁榮密集建築體構築一片又一片的都市叢林,建築需成為高科技的載體,透過科技的配置與計算,讓建築內在達到低成本高效能的運作,而建築的外在建材在也需如綠樹般為世界帶出美好的一面,微晶玻璃─晶鉆玉石 (Prediam Stone) 便是現代綠建築中的那棵綠樹。

大享容器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以50年玻璃熔融技術的專業背景為基礎,應用最新控晶科技,以專利認證的一步壓延法推出晶鉆玉石,其材質屬可回收再利用的玻璃材料,而製程則採用天然氣配合全氧燃燒節能設計生產,降低天然資源的用量。晶鉆玉石為結晶化玻璃製品,硬度及韌性皆可媲美高級石材、更具色澤柔亮、不吸水、髒污不易附著、抗氧化、具遮音性及友善環境的材料特性,是帷幕材料的最佳選擇。

一般大樓喜歡選用石材作為建築物的外牆,但因其材質由自然演變而成,材質密度及天然形成的氣孔、容易因外在環境因素侵入導致材質變形、變色與微生物滋長等,日久不僅破壞建築物外觀,後續維護與改裝亦須支付諸多費用,並導致使用與觀感不佳。然而晶鉆玉石的材料強度高,選材的厚度相較於石材薄,可有效地減少建築物外掛石材的自重與吊掛配件強度規格,並降低地震力作用的影響。此產品優越的硬度及耐腐蝕的特性,未來如能廣泛取代天然石材,不僅能減少因採集石材對自然環境的破壞,對於仰賴自全世界進口石材的台灣,也提供另一項優質的建材。

在客戶應用層面上,與一般石材比較起來,晶鉆玉石抗彎強度及壓縮強度性能優越,因此可以減少厚板的使用,進而降低建築物的重量,加速與方便營建過程的運搬及施作;此外,晶鉆玉石的原料來源為地殼元素的大宗,來源不虞匱乏,而且可回收再使用。因為製造過程更使採用天然氣配合全氧燃燒,不但不會耗費石化、木材或煤礦等天然資源,燃燒過程也不會產生其所造成的汙染,讓現代綠色建築落成時更具備了實質意義上的色彩。

大享容器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立足台灣已有半世紀之久,企業體已延伸至中國大陸主要經濟城鎮。秉持一貫科研開發精神, 2014年更成功開發『超強』(Super Strong) 、『超硬』(Super Hard) 、『超耐』(Super Resistance)、『超潔亮』(Super Shining)、的晶鉆玉石金剛系列 ,顏色有純白、純黑及米黃及天然紋路等顏色, 材質硬度、強度、韌性都升級,超越一般傳統結晶化玻璃,更易於加工及設計應用。可搭配不同施工構築細節,達到環保、節能(遮音、斷熱與回收再利用)、低維護費用等功能。

除了建築外牆的應用,晶鉆玉石金剛系列(Prediam Stone S4 ), 以其純粹的色澤、無毛細孔與不吸水的特質,可輕鬆打造建築內在美感,如:室內牆面、廚房檯面、浴室檯面、吧檯、接待桌、展示廳地板、細節裝飾…等, 無疑是智慧綠建築的建材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