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TT採用Xensation Cover 獲水晶客艙獎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SCHOTT採用Xensation Cover 獲水晶客艙獎

高科技跨國公司德國特殊玻璃製造商SCHOTT憑藉其採用Xensation Cover玻璃製作、被用作客機內部的側窗玻璃,一舉獲得「材料與零件」組別的「水晶客艙獎」(Crystal Cabin Award)。只有SCHOTT能夠提供一款可同時滿足防火和機械可靠性要求,而且重量輕於傳統塑膠側窗 的產品。

SCHOTT於4月初在德國漢堡飛機內部設計展上展示其產品組合。客機側窗玻璃提供重要的安全功能,並為乘客展現外部景觀,打造真實的飛行體驗。

SCHOTT採用 Xensation Cover玻璃製作的膠合玻璃優於傳統的塑膠側窗,獲得「水晶客艙獎」。

SCHOTT採用 Xensation Cover玻璃製作的膠合玻璃優於傳統的塑膠側窗,獲得「水晶客艙獎」。

SCHOTT與Diehl Aircabin公司聯手開發了一種可被用作客機內部側窗玻璃的膠合玻璃,它採用SCHOTT的特殊玻璃Xensation Cover 和膠膜製成。這種全新的側窗玻璃可為航空公司和乘客帶來更多好處,優於傳統的塑膠側窗。

SCHOTT Jena產品開發部主管Jochen Alkemper 博士表示,為了開發這個新產品,SCHOTT彙集了在開發全球最堅硬的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保護玻璃-Xensation Cover期間所累積的豐富的專業知識,以及SCHOTT在開發高性能耐火玻璃產品方面長期累積的經驗。很高興贏得水晶客艙獎,並且認為,它印證了全新的產品理念已獲得市場認可,並可為飛機內部設計師提供無數新的可能性。

SCHOTT 全新的膠合玻璃材料符合與客艙有關的航空安全法規,其中包括最嚴格的防火標準。這種膠合玻璃的重量減少了約40%,因此可大幅節省燃料,減少排放。不僅如此,由於具備更好的抗刮性能,它還能減少玻璃的更換次數,並為乘客提供更加清晰的外部景觀。這種玻璃易於擦洗,有助於改善客艙的衛生狀況。它還開啟了眾多新型應用的大門,如大型隔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