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ntel 固態硬碟機 310系列 提供完整SSD效能 尺寸縮小至八分之一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新Intel 固態硬碟機 310系列 提供完整SSD效能 尺寸縮小至八分之一

  • 黃書瑋台北

Intel SSD 310系列超小型固態硬碟機能提供和Intel X25同級的效能,但尺寸只有八分之一
Intel SSD 310系列超小型固態硬碟機能提供和Intel X25同級的效能,但尺寸只有八分之一

英特爾宣布推出Intel SSD 310系列,此超小型SSD系列,能提供與Intel X25同級、榮獲國際獎項肯定的SSD效能,但尺寸只有八分之一。Intel SSD 310長寬各為51毫米和30毫米,厚度僅5毫米。這種超小型SSD可提供彈性、耐用度和延展性,支援創新的外型與裝置。它能催生回應快速的雙硬碟筆記型電腦、創新單硬碟平板電腦和低耗電的耐用嵌入式工業或軍規應用。如果搭配高容量的HDD組成雙硬碟系統,Intel SSD 310可提升整體電腦效能達60%。

SSD內部不具備可移動零件,因此比機械式的傳統硬碟機更為耐用可靠,耗電也更低,並可提升系統回應速度。Intel SSD 310系列由34奈米的Intel NAND快閃記憶體組成,採用m-SATA設計,有40GB和80GB兩種容量。

Intel SSD 310透過PCI Express mini連接器支援SATA訊號,可提供小型儲存系統給單硬碟的Netbook、平板電腦或手持式裝置。尺寸小加上重量僅有10公克,它將催生雙硬碟的AIO、筆記型電腦或Small-form-factor桌上型電腦,加快開機時間和存取常用應用程式或檔案的速度。

Lenovo ThinkPad產品行銷總監Tom Butler表示,運用Intel SSD 310系列,為小型雙硬碟系統賦予Intel SSD的完整效能和傳統硬碟機的儲存容量 ; Lenovo ThinkPad筆記型電腦系列早已引進Intel SSD解決方案,現在可望將這種新解決方案引進整個ThinkPad系列。

Intel SSD 310系列的堅固耐用設計亦贏得DRS技術公司的青睞,DRS技術公司將於拉斯維加斯舉辦的Storage Vision上宣布採用Intel SSD 310系列的ARMOUR通訊平板電腦。ARMOR行動和外勤單位用平板電腦已獲得DRS認證,可在極端溫度下運作,對衝擊、震動和跌落都有高度的承受力,並能提供長達九小時的作業時間。

DRS 戰術資料系統公司副總裁暨總經理Mike Sarrica表示,為了滿足行動運算用戶的嚴格要求,DRS設計它來執行需要連線上網和在全天候狀況下手持行動操作的關鍵性任務。 Intel SSD 310系列提供可靠的高效能記憶解決方案,完全滿足此一需求。

英特爾副總裁兼英特爾 NAND 解決方案事業部總經理 Tom Rampone表示,明年推出多種SSD產品,Intel SSD 310系列是其中的第一波。透過這種新產品,英特爾能以超小造型提供完整的SSD效能。Intel SSD 310已經開始出貨,40GB版本每千顆量購單價為99美元,80GB版本每千顆量購單價為179美元。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