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戴行動應用 COMPUTEX新顯學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穿戴行動應用 COMPUTEX新顯學

穿戴式產品與應用被視為下一世代的重要科技趨勢,正當智慧行動裝置市場快速成長、逐漸取代個人電腦成為科技市場主流之際,科技大廠在穿戴式裝置的產品、應用、技術布局也逐漸明朗,從Google Glass智慧眼鏡、Samsung Gear智慧手錶、Intel智慧衣、以及智慧手環、運動手錶…等多種產品已陸續問世,搶攻市場商機。

可以預期的是,在技術方案和應用服務逐漸成熟的當下,以強調貼身配戴為使用訴求、以著眼雲端應用與服務加值的穿戴式裝置市場,將會繼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之後,再掀起一波科技產業的創新巨浪。

根據IEK研究,2014年穿戴式裝置市場將以智慧手錶?智慧手環為主流,智慧眼鏡和生理生物應用產品則佔較少部分,全球整體出貨量約3,170萬台;估計2018年時,可望達到1.91億台,市場規模上看205.5億美元。

穿戴式裝置的市場發展潛力,驅動廠商對微型高整合技術方案以及多元化應用領域解決方案的強烈需求;而在產品開發的關鍵方向上,則不再是以高規格、高效能為重點,而是轉為著重低功耗、微型化、低發熱、結合應用軟體服務等性能最適化的設計上。

為了協助台灣及早掌握穿戴式產品發展趨勢,DIGITIMES與台北市電腦同業公會(TCA)特別在COMPUTEX 2014展期中,合作規劃「穿戴式裝置與應用論壇」,邀請到HWTrek、Dialog、Immersion、Qualcomm、Imagination、JORJIN、Marconix等各領域專家,分別針對穿戴式裝置的運算、功耗、監控、無線網路、嵌入式記憶體等關鍵技術,進行趨勢演講。

加拿大腦電波讀取頭戴穿戴裝置開發商InteraXon、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等單位,也將就產品應用面與市場經營面進行分享。各場議程結束後,均安排抽獎活動,參加者有機會帶回實用的3C好禮,活動報名網址:www.digitimes.com.tw/seminar/DTF_20140605

洞燭機先,才能正確「行動」!6月4日舉行的行動技術論壇,則號召到Broadcom、NVIDIA、威鋒、Wilocity、Marvell、Coning、凌泰、Silicon image、DTS等行動技術大廠領銜演出,是另一場COMPUTEX展中不容錯過的精彩活動。行動技術論壇報名網址: www.digitimes.com.tw/seminar/DTF_2014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