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LOG打造穿戴裝置用低功耗藍牙智慧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DIALOG打造穿戴裝置用低功耗藍牙智慧方案

藍牙智慧方案近年來儼然成為實現智慧家居、行動裝置與電源及雲端相互連接的理想選擇。高整合電源管理、音訊、AC/DC與短距無線技術供應商Dialog Semiconductor plc(德商戴樂格半導體)(FWB:DLG)推出全球體積最小、功率最低的DA14580 SmartBond Soc。

DA14580現已於藍牙SIG網站上被正式列為一款已通過認證的藍牙控制器子系統和主機,不僅符合藍牙v4.0、v4.1規範的所有要求,也確保客戶的產品得以與任何藍牙生態系統中的產品進行交互操作,同時維持優良品質。

和競爭方案相比,DA14580 SmartBond Soc將智慧型手機配件、穿戴式裝置或電腦週邊等等的電池使用時間延長一倍;此外,由於整合了多種類比及數位介面,加上內建一個嵌入式ARM Cortex M0處理器,具備低於15mW的超低功率消耗,待機電流僅為600 nA。封裝尺寸也僅為2.5x2.5x0.5毫米,是競爭方案的一半。

由於藍牙智慧技術已被證實為將感測器資料傳送至行動裝置最有效的無線傳輸方式,所以目前市場對於藍牙智慧技術、內建多種感測器的裝置的需求急遽攀升。

在應用方面,SmartBond DA14580 SoC可與手錶、健身護腕?監視器、醫療設備、運動遙控器、電腦週邊以及多種應用建立連接,也開始更積極投入保健及健身領域,如近期剛宣布該晶片將搭載於自行車配件和碼表領導供應商Cateye的Strada Smart碼表。

Cateye的Strada Smart碼表是一款極具創新的裝置,可從自行車及騎士身上的各種感測器中收集數據,透過無線方式將資料傳送至智慧型裝置、再以易懂的方式顯示這些資料,讓騎士能夠輕鬆運用這些資料來加強鍛鍊經驗並提高健身效果。

而DA14580讓Strada Smart碼表在主與從模式皆能以超低功耗穩定運作,並在藍牙智慧模式中支援多個連結裝置。它能帶來無縫的互聯網連接性能,打造高品質用戶使用經驗。

藍牙智慧產品必需兼顧三個相當重要的關鍵元素:低功率、優化的系統成本以及尺寸小型化。SmartBond DA14580 SoC兼具上述所有優勢,加上高整合的特性,它所需的外部元件比其他競爭方案相比都要少,這項認證能鞏固客戶對其產品優勢的信心。

SmartBond 產品集結了Dialog在低功耗方案與管理的數十年經驗,而對藍牙規範的支援也讓客戶能開發更廣範圍應用的藍牙智慧方案產品,同時維持高度的性能。

6月3日至6月7日台北國際電腦展 ,Dialog將在君悅24樓的2401房展示相關解決方案,歡迎業界先進蒞臨參觀指教。
另外,Dialog 6月5日將參加DIGITIMES主辦的穿戴式與體感技術論壇,發表「Wearable technology: Enabling the Common superhero」,有興趣前往聆聽者,歡迎線上報名http://www.digitimes.com.tw/seminar/DTF_2014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