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發 OAXIS「星•21」智慧健康手環吸睛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全球首發 OAXIS「星•21」智慧健康手環吸睛

  • 李懿修台北

OAXIS於2014 COMPUTEX全球首發「星.21」智慧健康手環,吸引眾多穿戴式裝置愛好者前往參觀。
OAXIS於2014 COMPUTEX全球首發「星.21」智慧健康手環,吸引眾多穿戴式裝置愛好者前往參觀。

2014 MWC展上,新加坡公司OAXIS憑藉一款新概念產品InkCase Lite(現更名為InkCase+)手機第二螢幕轟動一時。2014 COMPUTEX展上,OAXIS又將發布一款新品——時尚與功能兼具的智慧手環「星‧21」,同期將展出2014 COMPUTEX創新設計獎獲獎產品。

「星.21」手環身材小巧輕便,只有18g,最薄的地方只有1.8mm,戴在手上毫無負擔。採用抗敏感TPU材質可24小時舒適佩帶。這款產品通過無線藍牙與APP程式進行通訊,將資料在手機端視覺化顯示,可以監測到全天候的運動資料,夜間睡眠品質等功能。

目前,在穿戴式領域同質化的產品氾濫,各家產品的功能都大同小異。OAXIS創始人楊冠哲表示,雖然現在類似的產品很多,但是真正好的產品卻很少,如何把簡單的產品做到極致,真正從用戶角度出發,用心的感受用戶的感覺,才是做好一個產品的根本。不管是在外觀設計,還是在軟體開發上,「星.21」都體現出我們在用戶體驗上的用心。首先,OAXIS手環也可以說是一款裝飾品。由21顆燈組成的螢幕,表面採用鑽石切割設計,加上亮起的燈光,猶如夜空中的繁星,在光線的照射下,閃閃發光。

另外,OAXIS的產品UI設計非常人性化,根據使用者的使用習慣和需求設置各個功能板塊,介面非常簡潔明瞭,同時,提供強大的資料分析,記錄不同時間段使用者走路的步數,跑步的里程,消耗的卡路里,通過各種鼓勵手段督促用戶一天天完成設定的運動目標,協助使用者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

據瞭解,這款健康手環命名為「星.21」是有緣由的。「日」是每天升起的太陽,「生」象徵充滿生命的活力,組成「星」,意寓這款健康手環像初升的太陽一樣,給用戶帶來生命的活力和朝氣。另外,在行為心理學研究中,21天是形成習慣的一個週期。而「21」的意義就在此,堅持使用手環21天,就可以養成健康的習慣。「我們希望每一個用戶都能堅持使用健康手環,養成良好的健康運動習慣並充滿生機和活力。」楊冠哲如是說道。

此次展會上,OAXIS也展出了2014 COMPUTEX創新設計獎獲獎產品「XpringBook T6LH」。非一般常見的電子書,而是一款全新概念的閱讀器,不僅外觀獨特而且添加了豐富的內容。

它的前殼採用防炫膜純平窄邊設計,後殼根據人體力學設計,當用戶手持時,食指剛好處在閱讀器後殼電池和PCB板之間特別設計的凹槽處,讓用戶閱讀舒適度倍增。重量僅173g,使其成為目前全球最輕的同類電子閱讀器。它內置了一款當前最流行的社會化閱讀軟體ZAKER,你一天所需要閱讀的新聞、股票、娛樂八卦等資訊在這裡都可以找到,而且還可以連結Wi-Fi設置定點下載。同時,攜手iReader網上書城,海量書籍,可以滿足用戶無限免費試讀體驗。

InkCase自2013年台北展亮相以來備受市場關注,InkCase+作為手機第二屏InkCase的第二代產品,自然也吸引了不少人駐足觀望。不同於第一代針對特定機型的設計,InkCase+適用於Android 4.0及以上安卓手機。它採用鋁合金的外框,整個產品厚度僅5mm。InkCase一、二代產品的功能都是同步更新的,目前比較成熟的功能有InkCase Photo圖片切換、EpiReader電子書閱讀、InkCase Sports記錄運動狀態的功能。內容上與iReader合作免費試讀海量圖書,結合單詞之美記憶單詞是今年新推出的功能。據官方透露,即將推出消息提醒、來電接聽等功能,當然新的功能也還在進一步開發當中。

除此之外,它的使用形態卻多很多。它可以像手機殼一樣裝在手機上;也可以拆下來固定在桌子上,當檯曆、看日程表;也可以放在口袋裡,當成電子書閱讀器。據OAXIS市場公關部經理介紹,這款產品,將會在全球最大的眾籌網kickstarter上預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加入預售活動中。

OAXIS於2010年成立於新加坡,在馬來西亞和大陸都有分公司,以創意設計為主導,主要為廣大用戶提供功能與美感相結合、時尚又實用的消費類電子產品,旗下產品除了新增產品智慧手環外,還有InkCase系列、電子書閱讀器、移動電源、喇叭、電視機上盒。

從創立至今,OAXIS已經榮獲了25項國內外大獎,包括在台北國際電子展、德國的iF大賽等,其中包含23項產品創新設計大獎以及2項設計金獎。想瞭解更多OAXIS以及產品資訊,歡迎於6月3日至7日前往世貿一館D0030攤位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