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USB供電控制器 顯著提升系統性能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全新USB供電控制器 顯著提升系統性能

  • 周維棻台北

Microchip推出全新USB供電控制器系列產品。
Microchip推出全新USB供電控制器系列產品。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美國微芯科技公司)於2014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上宣布推出支援業界供電標準與電池充電規範的全新USB供電(UPD)控制器系列產品UPD100X。現在,僅使用一條USB資料線,就能在傳輸資料的同時,透過一個單一的標準USB埠,供應高達100W的電力,其供電量比USB 2.0增加了40倍。有了高達100W的可用電力,設計人員可以針對快速電池充電和系統供電進行電力動態分配。

作為新零件系列的首款產品,UPD1001是一款高度靈活、可配置的解決方案,可支援5種USB-IF標準的UPD電源設定檔,另加25種UPD相容設定檔,實現了微控制器對30種設定檔的支援,設計人員可以選擇最佳的電源設定檔來滿足特定的應用需求。UPD1001上的2個配置選擇接腳可實現簡單的配置。此外,還有多種配置可供選擇,以為客戶提供最大的靈活性。一次性可程式設計記憶體內建四個儲存庫,設計人員無需任何外部儲存元件便可進行系統制定。

UPD100X系列產品應用領域相當廣泛,包括消費性領域,如筆記型電腦、印表機及配件、擴充基座、移動設備及電池充電器;工業領域,如電腦、手持設備、以及汽車市場,汽車音響、信號轉接器、USB電池充電器等等。

Microchip USB和網通事業群副總裁Mitch Obolsky表示,UPD100X系列產品的推出,顯現Microchip在不斷完善USB生態系統方面的持續投入。新元件在進行USB資料傳輸的同時還能供應高達100W的電力,實現資料、電力一線傳輸。Microchip很榮幸能夠引領供電技術的前鋒,並致力於不斷改善USB產品的整體使用者體驗。

欲查看新產品的簡要介紹,請瀏覽Microchip網站http://www.microchip.com/get/643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