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寰宇與法騰科技聯手打造lntellinet智能網管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淮南寰宇與法騰科技聯手打造lntellinet智能網管平台

  • 鄭宇渟台北

數位轉型過程中IT架構逐漸朝向混合雲發展已成趨勢,在混合雲的應用下IT人員首先會面臨到雲地網路的規劃、如何搬遷上雲、以及在後續維運上如何有效克服複雜的網路架構。為了避免初入雲端就面臨困境,在擁抱雲端前如能先將網路設備進行有效的控管與整合,就能有效加速上雲的步調。

Intellinet智能網管平台,一站式管理大量網路設備

隨著數位轉型及後疫情時代產業趨勢變遷的影響,企業迎來商業行為轉變的同時,面對愈來愈多的連網設備、需要更即時的資訊溝通、層出不窮的資安攻擊對於IT人員都是巨大的考驗,就算有專業的技術及多年維運經驗,也需要花費大量時間逐一排查處理。淮南寰宇(Why-Not)在電信網路領域已深耕多年,深知網管人員在人力有限的情況下還需管理數百個分點時常力不從心、各分點抱怨網路慢且高用量時苦無分析工具,甚至在資安事件發生時只能由人員分別登入設備查找異常記錄。

透過多年累積服務經驗及客戶的反饋深刻了解企業痛點,結合法騰科技(Vattensoft)開發團隊共同打造出Intellinet Network Automation Platform自動化網管平台。透過Intellinet,企業級用戶能經由單一平台有效管理數量與品牌眾多的交換器(switch)、防火牆(firewall)、路由器(router),同時大量部署設定,搭配工作排程能讓網路設定調整更有彈性。

Intellinet作為一套客戶需求導向的網路管理系統,具備下列主要功能:
1. 具備設備介面流量/溫度/系統資源使用率等監控圖表。
2. 可透過SNMP/Syslog蒐集設備上之異常訊息,並產生告警。
3. 可以定時備份或在設備異動前後備份設定檔。
4. 系統會記錄任一異動及登入行為做為稽核的依據並可配置防火牆等資安政策。
5. 帳號管理可以透過TACACS/Radius/本地帳號等方式管理用戶帳號及權限。

結合AI,打造全自動網路維運管家

Intellinet現已成功應用於電信、高科技、零售、公部門等產業,針對不同場景需求能協助建置於雲端、SaaS化或與地端環境整合。透過與軟體系統開發為主力的法騰科技(Vattensoft)的合作,下一階段將結合AI完善平台功能優化使用者體驗。透過機器學習及AI演算分析自動偵測告警並針對常見狀況自動化排除障礙,大大降低網管日常負擔,更能專注於核心事物。

混合雲專家淮南寰宇,為企業數位轉型的最佳夥伴

淮南寰宇成立於2012年,專精電信及企業級網路、資訊安全、5G專網、公有雲與物聯網平台等服務。團隊成員來自電信網路、資安、雲端等領域資深專家所組成,過去主力在地端網路架構設計維運及網路設備,擁有深厚的技術含量。近年更將服務範圍拓展至公有雲應用,從地端網路到雲端架構規劃及搬遷提供專業顧問服務。以往企業雲地整合上需要克服複雜的網路架構外,地端與雲端不同的服務廠商也會增加溝通難度,而淮南寰宇雲端團隊做為地端起家的雲服務團隊能為客戶提供一站式的雲地整合服務,從地端到雲端為企業量身打造最佳實踐,並只需通過單一窗口提供最即時有效的溝通。欲了解更多細節敬請點Why-Not以及Vattensoft瀏覽。


商情專輯-AI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