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捷優秀工程精神成為半導體客戶自動化需求之首選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綠捷優秀工程精神成為半導體客戶自動化需求之首選

  • 陳其璐台北

綠捷總經理 殷華勛(右五)、副總 廖壽錦(右四)與夥伴在展場合影。綠捷
綠捷總經理 殷華勛(右五)、副總 廖壽錦(右四)與夥伴在展場合影。綠捷

綠捷GreenTrans為中華汽車公司100%投資之子公司,主要成員來自中華汽車研發中心、生產技術及資訊工程單位之優秀工程師,在MCU(微處理器)及韌體開發、VCU(Vehicle Control Unit)開發、導航定位、機構設計與結構強度分析、電控系統設計、產線自動化的全方位解決方案等技術領先同業,為台灣半導體自主移動機器人(AMR)的領導廠商。

綠捷AMR於2019年起陸續導入全球指標性晶圓代工廠及封測廠進行製程中傳送,相對於國際 AMR 設備大廠,綠捷優勢在於本身掌握軟硬體技術,可提供客製化與即時在地化服務。綠捷AMR精準的定位、無需二次定位、機構的高穩定度、加上綠捷團隊承襲中華汽車新車型導入日程100%確保、品質不妥協之優秀工程師精神,使得綠捷成為嚴格要求量產日及產線不停工的半導體客戶之首選。

在半導體物料傳送(AMHS)的全方位解決方案方面,綠捷充分發揮前述MCU(微處理器)、機構設計、電控系統設計強項,於2022年成功的開發出特殊自動化傳送設備,此設備在半導體製程傳送過程中,全程監控溫度、濕度、氣壓、震動,以確保傳送品質並為客戶在傳送過程中節省了大量的包裝材消耗,為綠色製造做出卓越的貢獻。

綠捷於2021年起供應全球指標性封測廠e-rack及e-rack物料資訊系統。綠捷2023年進一步研發半導體線邊電子倉儲(e-stocker)等,提供半導體物料傳送(AMHS)的全方位解決方案。


商情專輯-2023 SEMICON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