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推出主流PCIe Gen4資料中心 SSD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美光推出主流PCIe Gen4資料中心 SSD

  • 李佳玲台北

美光日前發表專為資料中心工作負載所打造的美光7500 NVMe固態硬碟(SSD)。
美光日前發表專為資料中心工作負載所打造的美光7500 NVMe固態硬碟(SSD)。

美光科技(Nasdaq:MU)日前發表專為資料中心工作負載所打造的美光 7500 NVMe 固態硬碟(SSD)。美光7500 SSD為全球唯一一款超過200層以上NAND的主流資料中心SSD,採用美光232層 NAND技術,隨機寫入效能相較競品高達242%。此款SSD提供低於1毫秒(1ms)的延遲,在主流硬碟中實現6x9(99.9999%)近乎完美的服務品質(QoS),開創領先業界的全新SSD類別,完美滿足雲端運算針對穩定的低延遲需求。

美光7500 SSD專為儲存密集型資料中心工作負載的嚴苛需求所打造,包含AI、資料庫、內容傳遞、即時分析、社交媒體平台、雲端運算與虛擬化等,其卓越的QoS與效能可為這些嚴苛的工作負載需求提供快速、可靠的回應能力。與競品SSD相比,美光7500 SSD可將RocksDB效能提升高達2.1 倍。

美光副總裁暨資料中心儲存業務部門總經理Alvaro Toledo表示,「美光7500 SSD改寫了資料中心工作負載的遊戲規則,提供同類產品中其他SSD無法比擬的超高速、卓越的服務品質可靠性,以及進階的安全性。採用美光領先業界的232層NAND技術,使我們在延遲方面取得突破,使主流硬碟的6x9服務品質回應時間低於1毫秒。我們的客戶將能以前所未見的速度、效率與可預測性運行資料密集型工作負載。

IDC固態儲存與創新技術研究部門副總裁Jeff Janukowicz表示,「資料中心工作負載愈來愈強調低延遲。低延遲不再是一個錦上添花的功能,而是資料中心的必備條件,如此一來方能提供企業和消費者要求的即時、可預測結果。無論是金融交易、線上遊戲,還是AI訓練和推論,每一毫秒都至關重要。資料中心工作負載的未來將著重效能和效率,像美光7500 SSD能穩定提供低延遲,將成為未來的核心要素。」

美光7500 SSD優勢:

1.循序讀取與寫入最高可達7GB/s與5.9GB/s
2.相較競品,美光7500 SSD隨機寫入效能最高提升242% 、循序寫入效能最高提升97% 、隨機讀取效能最高提升13%
3.在100%讀取工作負載下,隨機讀取延遲相較競品最高可減少83%
4.在70%讀取與30%寫入工作負載下,隨機混合I/O延遲相較競品最高可降低82%。

美光7500 SSD廣泛支援開放運算計畫(OCP)SSD 2.0規範,為資料中心環境提供智慧管理、效能最佳化、無縫整合與錯誤處理。具備領先的先進管理與安全功能。
例如:
1.管理指令以允許對命名空間和安全性等功能進行標準化控制,可輕鬆與開放運算計畫(OCP)相符的管理系統整合。
2.透過儲存堆疊可追蹤並診斷延遲問題,監控延遲以提高效能。
3.錯誤復原和錯誤注入功能可協助硬碟快速復原,並模擬伺服器中的常見錯誤。
4.自我加密硬碟(SED)選項採用基於AES-256硬體的資料加密,以線路速率、SHA-512和RSA運行,以確保資料安全。
5.安全加密環境(SEE)提供具有實體隔離功能的專屬硬體安全措施,以提升安全性。
6.SPDM 1.2認證可驗證裝置身分和韌體完整性,從製造到部署過程中驗證對SSD的信任。
7.提供聯邦資訊處理標準(FIPS)140-3 2級與符合貿易協定法(TAA)合規選項,以符合美國聯邦政府採購要求。


商情專輯-AI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