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mo Day創新者聯盟5 不畏疫情持續創新 8/10線上登場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Demo Day創新者聯盟5 不畏疫情持續創新 8/10線上登場

  • 杜育綺台北

第5屆Demo Day創新者聯盟8月10日登場,共有19組團隊,從智慧醫療、智慧金融、智慧工廠、智慧教育、智慧生活等5大領域,內容精彩可期。新北市-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
第5屆Demo Day創新者聯盟8月10日登場,共有19組團隊,從智慧醫療、智慧金融、智慧工廠、智慧教育、智慧生活等5大領域,內容精彩可期。新北市-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

致力協助新創企業成長茁壯的Demo Day創新者聯盟已邁入第5屆,本屆Demo Day創新者聯盟由新北市-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新北創力坊 InnoSquare聯合主辦,堪稱台灣新創企業的孵化指標。

本次共有19組團隊,從智慧醫療、智慧金融、智慧工廠、智慧教育、智慧生活等5大領域,展示兼具科技創新與商業化的解決方案,共同演繹台灣新創科技的未來。

本屆活動中除新創團隊展示成果外,特別規劃專題論壇及趨勢演講。後疫情時代消費習慣改變,新創商機逆勢起飛,專題論壇由藍濤亞洲總裁黃齊元將與盛雲電商董事長楊弘仁、盛弘醫藥副總經理何偉光,以醫電數位轉型的過程來探討「新創的集團戰略位置與價值」,擘劃健康醫療創新服務的大版圖。

趨勢演講邀請到大瓏企業與東碩資訊,以醫用電動手術刀聞名的大瓏企業,將分享「新冠疫情開啟的趨勢及對台灣新創的啟發」,東碩資訊聚焦於「數位化下的大規模連網裝置佈建案例與挑戰」,活動內容精彩可期。

2020年COVID-19疫情爆發,不僅加速各產業的數位轉型,而台灣醫療能量更是備受全球矚目,此次活動專題論壇「新創的集團戰略位置與價值」中,盛雲電商董事長楊弘仁將以敏盛集團一連串的蛻變為例,說明醫療市場在近年來醫病、養生、保健、預防醫學的市場變化下,創新科技如何切入大健康產業的立基點。

而面對高齡化社會與後疫情時代,藥品、保健品與遠距醫療的需求大增,醫院已不再是獲得藥物的唯一管道,出現了醫藥電商、醫藥通路及零售藥局。

盛弘醫藥副總經理何偉光也將會分享團隊如何結合新興科技5G、物聯網、雲端運算與AI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增加診斷效率,以及在團隊執行整合過程中,如何克服難關與心法,嶄新的醫療創新服務及數據整合,讓敏盛集團的大健康生態系每個環節都更加堅固、難以取代。

培育新創近五成獲得資金挹注

新北市-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由新北市政府、Amazon Web Services (AWS)、藍濤亞洲共同投入資源,聯合打造台灣一流的新創加速器,已成為企業與政府協力推動新創的代表典範。透過產、官、學、研、企業集團的能量,導入國際雲端服務、強化創業投資基金,鏈結業界輔導資源,塑造全方位的智慧新創生態系。

自2018年成立以來,已培育共70家科技新創,其中超過47%的新創團隊獲得資金挹注,累積資金超過新台幣6億,其中8家更獲得國發天使基金投資。新北市-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的願景是培育雲端人才,加速台灣新創企業的成長,協助團隊打世界盃,同時支援在地產業升級轉型,輸出更多優秀的台灣模式。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新北市政府積極協助新創產業與產業數位轉型,除新北市-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外,新北創力坊也是全台第一個由地方政府成立的加速器,新北市政府未來將持續媒合新創與企業合作,新創獲得企業資源同時,企業也藉由新創加速數位轉型,共創雙贏。

此次攜手新北創力坊,協助新創團隊投資媒合與產業對接,藉由完整的創業輔導計畫,從團隊本身、業師訓練、人脈社群交流、新北市在地產業資源鏈結以及資金上的媒合,加速新創團隊從創意想法的市場化、規模化、國際化等面向中,於短期內將轉換成市場價值。2014年成立至今共培育205組新創團隊、協助55組獲得海內外國際殊榮,成功誘發逾新台幣3.2億元的投增資金額挹注。

藍濤亞洲總裁黃齊元指出,台灣的產業目標仍在實體經濟導向、製造導向、代工導向,但未來的資本市場是知識導向與生態系新經濟,現在的台灣正處於關鍵轉型階段,企業要從傳統過渡到新經濟模式,要完成跨界整合、轉型升級、國際化,建立新平台,要用更高的新思維與新視野來引導變革,打造更有生命力的新經濟生態圈,靠的就是創新科技這股活水。

本次19組登台新創團隊,其想法和技術不僅前瞻創新,也將是未來次世代的生活所需,分別為分子智藥、奎景運算、智慧貼紙、極現科技、玩咖旅行社、必揚實境科技、米菲多媒體、台灣牙易通、谷奧科技、鉑鑉、雅渼醫療器材、艾締雲端、衣圖、艾知科技、里程移動、群裕科技、圖題迷、凱匯金融科技、諾亞教育。

第5屆Demo Day創新者聯盟配合社區防疫,首度改採全面線上直播形式,並為參加團隊架設線上展覽館,讓全球各地都能看見台灣的創新實力。

第5屆Demo Day除由評審團選票選出「最佳新創獎」外,直播當天亦將進行「最佳人氣獎」票選活動,由直播觀眾投票選出最有人氣的團隊,而在活動期間投票的觀眾本身也能參加抽獎,獲得精美小禮。活動舉行於8月10日下午1時30分至5時,免費參加請至報名網頁。想了解更多新創團隊與精彩內容,Facebook搜尋新北市-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


關鍵字
議題精選-數位轉型專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