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製造創新發表 拉近與工業4.0的距離 智慧應用 影音

智慧製造創新發表 拉近與工業4.0的距離

  • 尤嘉禾台北

2017年參觀TAIROS掌握最新智動化情報,還能享用免費霜淇淋。
2017年參觀TAIROS掌握最新智動化情報,還能享用免費霜淇淋。

因應社會型態與市場需求的巨大轉變,製造業生產模式,從標準化大量生產,轉而為少量多樣的客製化生產。致勝的關鍵之一,在於化繁為簡,對外與供應鏈體系協同運作,對內優化製程,全方位提升效率,工業物聯趨勢已然成形。

加上機器人的浪潮席捲全球,IoT與AI交互刺激的快速發展,進一步推進機器人大量進入生產製造領域;從全人力操作到單站自動化,進而到機器人的全智動化、串聯數據分析、設備監控、稼動管理、警報履歷、無效工時分析等智慧製造模式等。

您有甚麼選擇?如何循序漸進、適切地將工廠與管理改造計畫落實?推薦您透智慧製造創新發表暨免費諮詢活動的系列發表,一次輕鬆掌握!

要解決製造勞動力減少、物料成本上漲、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縮短4個困境,雲端運算及大數據是關鍵的支撐。在物聯網/MES發表主題上,研華寶元、新漢公司、新代科技將展現透過雲端系統完成虛實整合,將控制器以國際共通標準連網,與製造設備及工件串接,除協助使用者更輕鬆的取得製程相關所需資訊及進行遠端監控外,提升效率與即時性外,並可將數據累積後進行各項分析與建模,助益機台發展如設備健診、刀具壽命檢知各種智慧功能。

此外並同時與各種企業應用軟體如ERP、MES等結合,優化企業從接單生產到出貨的流程,將工業管理提升至新的高度。

在智慧機械整合與應用方面,瑞精工針對少量多樣生產線的電子組裝業,提出以經營生態系資源與服務為主軸的平台模式,透過實際導入案例從整體角度規劃與設計導入自動化與智慧化進行分享。

筑波工程株式會社鎖定成型工廠的單純勞動,透過在射出成型機旁設置多關節機器手臂,將塑膠成型工廠的各種人力作業交由機械進行。嵌入成型、澆口切割、外觀檢查、棧板堆疊捆包等的工程皆能實現自動化。可讓員工從高溫下的單純作業解放,維持成形週期並長時間連續。

系列分享環繞在「工業用機器人」、「服務型機器人」、「生產力提升解決方案」、「物聯網?MES應用技術」、「智慧機械整合與應用」及「智慧化關鍵元件」六大主題,由17家台日知名業者進行聯合發表。

無論是打造專屬的自動化工廠、利用舊機台做到工業4.0,或是針對現有設備快速智慧化之外掛式感測模組與自動上下料無人搬運車系統等所有生產力改善解決方案,您皆可於活動期間滿足需求。活動期間,凡參與會者,即可現場進行免費諮詢並享用美味活力霜淇淋一支,名額有限,歡迎提前預約。更詳細活動訊息

 


議題精選-2017自動化/機器人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