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動元件助攻邁向智造 台灣氣立搶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氣動元件助攻邁向智造 台灣氣立搶商機

  • 鄭斐文台北

2017年台灣氣立獲台灣精品獎產品。
2017年台灣氣立獲台灣精品獎產品。

近年來工業4.0議題夯,許多製造業紛紛投入成本規劃建造智慧製造環境;工業4.0元素包含自動化設備建置、機器人系統、物聯網數位化系統。電子專業製造服務(EMS)供應商是工業4.0的核心,EMS廠紛紛轉型邁向智慧製造,因此高階自動化氣動元件從過去的的配角崛起,需求量日漸提升。

台灣氣立深耕氣動元件市場超過30年,以CHELIC品牌於全球行銷,於1995年和1998年分別取得ISO-9002、ISO-9001國際品質認證,並持續研發、製造氣壓與電動自動化驅動元件,目前產品已達20?30萬種,並可供各產業客戶應用,持續提供自動化機械一站式服務努力。

由於台灣氣立對於產品的堅持,連續2年獲得台灣精品獎的肯定,2016年共4項產品獲獎,而2017年增加至6項產品獲得殊榮。2017年精品獎產品,主要針對智慧製造發展的生產設備所開發;ERP直動式精密調壓閥,可廣泛使用在需要穩定壓力的加工設備、檢測設備上;MRY磁偶式無槓氣缸,較過去減緩氣動衝擊,使用彈性大;PRU機械接合式無槓氣缸,無軸心設計,活動範圍小;RMZ迴轉機械夾,高安全性,強化自動控制功能;SF聯座型電磁閥,體積小、低能源使用,降低製造成本;VK20模組化真空發生器,體積小,重量輕,使用靈活。

2017年台灣氣立不僅是在氣動元件的創新,電控元件部分成為台灣氣立的重點之一,於2017年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上展出最新成果。

此外,為了智慧自動化與機電整合元件的研發,帶領氣動產業轉型,台灣氣立並於2017年5月成立氣動元件節能智動化研發中心,鎖定開發三大技術領域:節省氣體消耗的壓力控制技術、高效能真空系統技術、數位電控比例與物聯網通訊技術。

台灣氣立董事長游平政表示,氣立未來將持續投入大量研發資源,目前已在台灣設立研發中心,持續於自動化領域推出更具工業4.0智能化生產之所需元件,並積極拓展國際市場,將CHELIC品牌行銷至全世界。

廠區部分也將朝著智慧製造邁進,除了垂直整合上下游製程外,也將大幅度提高自動化生產比例並與集團資訊系統密切整合,建置智能工廠並提供客戶更具附加價值與效能之自動化產品,與自動化產業一起攜手成長並替產業盡一份心力。


議題精選-2017自動化/機器人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