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登電子展示六軸機械手臂技術 提供拋光研磨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廣登電子展示六軸機械手臂技術 提供拋光研磨解決方案

廣登電子將於自動化工業展中展示多種機械手臂應用方案,有效提升生產製造流程的效率。
廣登電子將於自動化工業展中展示多種機械手臂應用方案,有效提升生產製造流程的效率。

投入機械手臂研發多年的廣登電子,除了擁有自製技術之外,為因應國內廠商多樣化的製造需求,更致力協助客戶建立屬於自己的手臂設計能力,客戶可與廣登電子設計團隊共同執行完成整個專案,製作出100%符合需求的機械手臂,提高工廠自動化的生產效率。在2017年的自動化工業展中,廣登電子將展示多樣六軸機械手臂及三軸Delta機械手臂的應用方案,可有效應用在拋光研磨及鞋類加工、封裝等製造流程。

廣登電子的研發團隊於2013~2017年搭配日本 SANYODENKI的機械手臂控制器(MOTIONC)、馬達和驅動器,自主研發多台六軸機械手臂及三軸Delta機械手臂。董事長陳哲明表示「其實國內有非常多的廠商對於機械手臂應用有客製化專案的需求,但受限於本身自動化技術與人才的缺乏,所以生產效率無法有效提升。廣登電子累積多年的技術經驗,已經建立完整的研發平台,特別針對有興趣或有需要自主研發機械手臂的廠商,廣登電子可以提供完整的機械手臂設計顧問工程服務,滿足客戶生產需求的差異化,更可協助客戶累積研發能量,提高公司的競爭優勢」。

除了機械手臂本體外需要搭配相對應的夾爪外,感知器(Sensor)及特殊工具才能真正解決自動化應用上的問題,廣登代理國內外各種機械手臂週邊元件,並針對顧客產業的需求設計展示機台。同時廣登可以針對不同產業應用建議客戶選用最佳的感知器,提供顧客專業的工程顧問諮詢。

以研磨拋光應用為例,如果起初沒有工程圖面的個案,就必須先用雷射線掃描器來建立目標物體的3D圖及每個點的位置,其次對於鑄造出來的物體(不論是橡膠、銅材或是鑄鐵)必須先將合模線溢出多餘的毛刺去除掉,這時機械手臂必須搭配浮動磨頭一起工作才能將去毛刺工作完成。而如機械手臂要做研磨及拋光工作時,則必須搭配力與力矩感知器才能在執行路徑上持續控制研磨力量以達到顧客要求的效果。

在自動化工業展中,廣登電子將於現場(攤位M136)展出多種機械手臂應用方案,歡迎各界先進一同交流與參觀指教。(DIGITIMES周岳霖整理報導)



議題精選-2017自動化/機器人展